携手NGMN十年,中兴通讯推动5G构建超级互联时代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0月21日 10:03
移动 网络 中兴通讯 电信 运营商 互联网 移动通信 ICT 测试 ITU 3GPP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电信

近日,下一代移动网络联盟(NGMN)在德国举办了成立十周年庆典和展览会,中兴通讯副总裁Sean Cai受邀发表了“5G连接更美好未来”的精彩演讲,与行业共同推进和构建超级互联时代。

NGMN是在2006年由全球6大电信运营商共同成立的,旨在推动下一代移动网络的发展。联盟目前已经覆盖全球60%人口的28家主流运营商,超过35家CT/IT,互联网应用等产业链成员,25家研究院所咨询机构,5G产业推进是NGMN目前的主要工作。十年来,NGMN致力于让最接近用户市场的运营商成为移动通信发展的牵引者,使技术、标准、产品更加面向市场需求,降低整个产业的发展风险,为整个行业创造一个各方共赢的和谐的生态环境。

5G将把人类彻底带入数字网络社会,中兴通讯副总裁Sean Cai表示,5G是通往万物互联的必由之路,是构建M-ICT 2.0的基石,将虚拟、开放、智能、云化和万物互联的概念融于一体。

与此同时,商业模式、新业务、新服务与5G技术发展相辅相成,从端到端整体促进更高效和灵活的业务部署,开放共享成为潮流。中兴通讯提出的创新型5G标签技术,致力于引领5G潮流,推动5G标准和技术商用加快进程,迎接M-ICT 2.0时代的到来。

中兴通讯的5G技术测试、预商用和商用路标,与ITU及3GPP的5G标准进程同步,并于近期顺利完成了中国5G试验的一阶段测试,测试条目覆盖面最广,进度最快,这是全球首个由政府主导和规划的5G试验。

中兴通讯5G技术的创新,聚焦在空口和网络架构两个方面。中兴通讯提出的统一空口UAI (Unified Air Interface)标签技术,通过统一的无线网络来满足多样化的应用场景,支持从低到高多种频段的部署需求。云感知软网络CAS(Cloud Aware Soft-Network),将实现灵活的网络结构,开放性的分层接口、软件定义的灵活、IT化的可扩展网络。

5G网络将是一个开放的、灵活的、可扩展的平台,通过虚拟化实现软硬件分离,通过组件化实现功能的灵活编排,通过云管理实现资源的统一管理和部署。

在5G领域,中兴通讯与中国移动、日本Softbank、韩国KT、西班牙Telefonica、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多家运营商签订了5G/Pre5G战略合作协议。中兴通讯的5G技术研发结合用户需求、场景研究、新业务应用、网络架构创新等多个方面,力求打造贴合用户需求的最佳方案,与全球行业伙伴一起,共同迈向超级互联时代。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