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MBBF2016互动投票 映射5G与IoT的发展趋势
通信世界网
作者:鲁义轩       2016年11月29日 14:15
MBBF 5G IoT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刚刚在日本落幕的2016全球移动宽带论坛,聚集了多家国际运营商与ICT设备商,以及大力发展物联网智能应用的巨头企业,对5G、IoT、大视频的演进提出了各自的进展和建议。在会议间隙,数百名全场会议代表参与的一场互动投票,聚焦了七大问题。”

问题一中国、日本、韩国、美国、瑞典以及其他国家,哪里最先推出5G服务?


投票结果:日本以超过41%的选票胜出,成为参会者最看好5G商用速度的地区。其次是韩国,得到了29%的支持率。第三是美国,得到了14%的支持率。第四是中国,被12%的参会者看好。

虽然在日本举办的这次会议聚集了很多日本的ICT业界人士,对投票结果有一定的倾向性。但不难看出,面向2020年的奥运会,日本在5G上的投入力度和试商用步伐一直很快。此前,日本软银已经开展了5G现网试验,NTT docomo也在5G上投入了很大力度,据悉,docomo近期开展的一项试验是围绕5G建立新的商业模式,并且构建一个跨行业的生态系统。例如,把城市中大量的摄像头用5G连接起来,通过人脸识别进行拍照,形成一个人的照片集;又如利用5G的低时延进行远程工厂控制等。

问题二在2020年5G商用之前,运营商要对现在的4G、4.5G网络做什么样的升级? 


该问题的选项包括网络容量(Network capacity)、网络速率(Network speed)、覆盖(Coverage)、可靠性(Reliability)、用户体验(User experience)、丰富移动物联网应用(Enabling more Mobile IoT applications)、其他。

投票结果:与我们频频提及速率和用户体验不同的是,参会者投票最多的是“覆盖”这一选项。可以看出,尽管全球频频发力5G,但目前的4G以及4.5G网络在覆盖这项“基本条件”上做得还尚不完善,未来5G和IoT意味着更广泛的链接,也就需要更广泛的覆盖。

获得“第二名”的是网络容量,而用户体验/网络速率并列获得“第三名”。这与目前产业链不断升级网络的目标形成了一致。


[1]  [2]  [3]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