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联网 >> 物联网 >> 正文
华为与MTN在IoT领域战略合作,助力非洲物联网起飞
C114中国通信网
作者:       2016年11月28日 10:21
电信 运营商 MTN 华为 无线通信 传感器 网络 电池

近期,非洲最大的电信运营商MTN与华为在IoT领域展开战略合作,联合推出了非洲首个NB-IoT(Narrow Band-Internet of Things)解决方案,拓展物联网新市场。在刚刚落幕的2016年非洲通信展(AfricaCom)上,双方基于华为OceanConnect平台生态和NB-IoT无线通信技术,发布了智能冰箱、车联网UBI(Usage Based Insurance)、智能抄表三大物联网应用场景和业务,这或是非洲物联网起飞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华为以IoT联接管理平台为核心构建OceanConnect开放生态,通过丰富的API和系列化Agent加速应用上线,聚合了上百家合作伙伴,集成了200多种传感器,简化终端接入,保障网络联接;同时通过NB-IoT技术,为运营商打造一张广覆盖、海量连接、低功耗、低成本的蜂窝物联网,推动物联网产业的发展。

在发布会上,MTN南非企业业务首席执行官Alpheus Mangale称,“MTN将在非洲持续加大网络基础设施投资,引领非洲走进物联网时代,我们为此感到欣慰和振奋。未来几年物联网市场将经历指数级增长,MTN将冲锋在这场数字革命的最前沿,我们有信心充当政府、企业、垂直行业变革与创新的使能者。”

MTN南非企业业务首席执行官Alpheus Mangale

MTN南非企业业务首席执行官Alpheus Mangale

华为云核心网产品线总裁马海旭表示,“非洲孕育着巨大的物联网市场潜力,运营商可利用其独有的网络、渠道、服务、品牌优势占据先机。我们期待与MTN、与合作伙伴继续加强战略合作关系,为非洲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物联网业务。”

华为云核心网产品线总裁马海旭

在发布会现场,与会嘉宾率先体验了各种创新物联网业务展示。

智能冰箱:大型饮料企业向全国各销售点免费提供冰箱,通过智能冰箱解决方案对这些冰箱进行位置监控、库存管理、温湿度监控和冷链管理,确保冰箱内放置的是本厂家产品,提高销售渠道质量控制,实时监控冰箱故障,降低人工维修成本。

车联网UBI:车联网是汽车行业的重要创新点和增长点。保险公司可获取车辆位置、驾驶习惯、车辆运行状态等数据信息,运用大数据技术分析评估驾驶行为,增强驾驶员的安全意识,提供最优的定制化车险套餐,提升了保险公司收益率,使整个车险行业更趋健康。

智能抄表:人类工业一直在追求效率与成本。人工上门抄表和水表电池更换是传统抄表最主要的两项成本开支。MTN通过NB-IoT无线通信技术,利用其信号佳、穿透力强、低功耗和广覆盖的优点,引入物联网技术,实现远程智能抄表,大幅降低了抄表成本,提高了客户服务水平。

[1]  [2]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