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联网 >> 快讯 >> 正文
诺基亚新机敲定 将携HMD Global重归手机市场
VR进化论
作者:       2016年10月19日 16:00
诺基亚 HMD Global

上个月底,微软法国负责人Vahé Torossian在接受“Le Point”的采访时表示,公司将不会继续押宝消费者手机市场,意图将重心转移到企业客户身上。这也意味着诺基亚216成了微软的绝唱,而Lumia系列未来将不会有新品产出。

不过,由于富士康子公司FIH Mobile收购了诺基亚的功能机业务,而HMD Global获得了诺基亚长达10年的品牌使用权,曾经那个芬兰巨头的故事仍在延续。

微软亚太区移动设备部门CEO詹姆斯·鲁斯福德近日透露了HMD Global的市场计划,表示它们将在一年内连续推出四款手机,其中两款在今年的第四季度就能看到,而另外两款手机在明年的第二季度也会亮相,这几乎敲定了诺基亚智能机重归市场的传言。

(图片来源于:Morningwhistle)

不过,HMD Global作为一家初创企业,这样的市场布局其实风险不小。它们为何对诺基亚怀有执念,又为何是它们进行操盘呢?

实际上,除了同属芬兰血统之外,HMD Global的高管与诺基亚也有不小的渊源。HMD Global的首席执行官Arto Nummela其实在诺基亚公司已经任职多年,而它们的CMO Pekka Rantal也是一位在诺基亚干了17年的老司机,再加上微软在背后助力,HMD Global的一系列计划才得以落实。

另一方面,富士康在收购了诺基亚的手机业务之后也做出了不少的努力。它们早前发布了一款名为“诺基亚N1”的平板,据传这是由诺基亚进行工业设计而富士康负责销售渠道的集成品。除此之外,由富士康主导的诺基亚新手机似乎也在紧锣密鼓的研发之中。

(图片来源于:Nokia)

HMD Global并未透露产品的具体信息,但明年2月27日至3月2日召开的MWC(移动世界大会)可能会带来一些确切的消息。诺基亚目前已经确定会参加此次MWC,而除了新的安卓手机之外,一款名为Nokia D1C的平板电脑也有可能亮相。

当然,HMD Global和富士康目前的市场策略还不太明朗,HMD Global显然和诺基亚还在磨合期,也有人指出它们后续发布的新品可能只是简单的“贴牌”产品。不过,诺基亚当前已经入驻了HMD Global的董事会,对于未来产品的设计和质量将起到一定的约束作用,让我们拭目以待。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