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联网 >> 快讯 >> 正文
《英雄萨姆VR》:十五年老牌游戏最后的希望
VR进化论
作者:       2016年10月19日 16:01
英雄萨姆VR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英雄萨姆VR》:十五年老牌游戏最后的希望

如果你是一位有着数年游戏经历的老玩家,那你一定记得《英雄萨姆》系列。这个以“疯狂屠杀外星生物”为卖点的射击游戏在15年前曾风靡全球。作为这一系列的精神续作,《英雄萨姆VR:最后的希望》以VR版“抢滩登陆战”的游戏形式,再次出现在了玩家面前。

《英雄萨姆VR:最后的希望》原汁原味地保留了系列的独特风格。在游戏中,你依然会像十几年前一样,扮演手持各类武器装备的英雄萨姆,降临异星疯狂屠杀外星人。无论是埃及异域风格的沙漠,或是充满废土工业气息的戈壁,《英雄萨姆》向我们展现了一个个宏大绚丽的游戏场景。游戏中的敌对外星生物保持着系列一贯的美术风格,丑陋、肮脏,让人看到就忍不住打爆他们的脑袋。而击杀之后飞溅的血液和四散的断肢也作为《英雄萨姆》的系列特色保留了下来。总之,游戏的战斗部分体验表现相当优秀,玩起来非常爽快。

VR版的《英雄萨姆VR:最后的希望》采用了“抢滩登陆战”式的游戏玩法,玩家只能站在原地不断击杀正面180°视野范围内不断冲过来的敌人。这样的游戏方式的确能够保证战斗的爽快程度,但对于游戏本身而言,限制了玩家的自由度,从而使得游戏的玩法比较单调。就像当我熟悉了各种怪物的攻击方式后,我所要做的就是呆呆地站在原地,不断开枪射击冲过来的怪物,飞过来的子弹,或是天上掉下来的补给,仅此而已。

游戏的制作人显然也意识到了无法移动所带来的游戏体验上的缺陷,所以在视觉效果上,《英雄萨姆VR:最后的希望》非常用心。在游戏内的各个场景独具匠心,不但风格迥异,而且不同的场景有不同的怪物类型,不会让玩家产生审美疲劳。有的场景也有特殊的事件,比如其中一关,我站在一个不断上升的平台上攻击怪物,当最后进入一个狭窄的通道并缓缓升至最高层看到体型硕大无比的boss时,这种体验在VR独特的视觉下非常震撼。

丰富且造型夸张的武器系统是《英雄萨姆》系列的特色之一。在《英雄萨姆VR:最后的希望》中,你同样能体验到各式各样造型夸张的武器。令我印象深刻的武器是加特林机枪。当扳下手柄按键时,机枪枪管开始飞速转动,配合着手柄不断地震动,看着无数的子弹倾泻出来洒向怪物时,这种感觉让人觉得非常爽快。但令人感到糟糕的是,由于HTC VIVE的手柄重量很轻,但游戏中的各种重型武器外形夸张而巨大,所以在VR视角下,眼看着握着重型武器,却给人轻飘飘的感觉,让人会觉得不真实。

综评

《英雄萨姆VR:最后的希望》原汁原味地保留了《英雄萨姆》系列的游戏风格:宏大的场景,丑陋的怪物,以及血腥爽快的战斗。作为VR版,“抢滩登陆式”的游戏玩法略显单调,在很多细节上并没有适合VR游戏的特性,令人感到些许遗憾。但就整体而言,这款游戏仍然算是不可多得的上乘之作。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