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联网 >> 物联网 >> 正文
10月20日物联网新闻
通信世界网
作者:渔歌       2016年10月20日 10:51
物联网 VR 5G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一、【VR头条】

1.索尼PSVR日本卖出5万台 硬件销量第一名

PSVR上市已经一星期,而日前来自日本的报道显示,PSVR以5万多台的销量居于硬件榜榜首,此外,PSVR的游戏也冲进了销量前十名。

2.日本女优泷泽萝拉进军VR,拍情趣视频内置国产手机

10月19日,日本混血女优泷泽萝拉在微博宣布要进军VR,泷泽萝拉表示,10月27日她将到深圳参与一款虚拟现实手机发布会,她透露每一部手机里都内置有她的情趣VR,希望网友继续关注她。这一条微博一经发布,便引来网友及粉丝的极大好奇。

3.Twitter VR项目经理刚被媒体曝光 第二天就遭辞退

Twitter的虚拟现实业务刚刚上演了一场闹剧:在该公司招募了一位虚拟现实负责人的消息传出后第二天,这位负责人就遭到闪电解雇。

二、【智能家居、智慧城市

1.搭载GPS和传感器的Kobi园丁机器人

Kobi搭配了GPS模块定位系统及嵌入式感应器,可自动操作。实现自行导航、自动关联天气预报,此外还采用防盗侦查技术

2.谷歌Sidewalk Labs准备将全美16个城市打造成智慧城市

它将帮助全美十多个城市成为智慧城市,它将与“美国交通运输”(T4A)组织合作,帮助16个城市更好地服务于自驾车和骑车分享等创新应用的信息平台。

3.中意智慧城市合作研究室成立

洛阳师范学院和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联合成立该项目,它以自然与人为灾害的安全与防护、公民权利与环境友好标准建设、区域建筑信息的实时数据共享等为主要研究内容。

4.海尔举办洗衣机节水节:面向全球征集节水方案

为进一步开放整合全球的节水技术资源,海尔洗衣机举办第一季“洗衣机节水节”,面向全球各地有类似节水技术资源做收集整合。

三、【智能制造、机器人】

1.中国推机器人产业检测认证

机器人认证将覆盖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无人机等产品整机及其关键零部件的安全认证等多个方面。目前启动的首批认证项目是安全认证和电磁兼容性认证。

2.GE和澳空携手通过数据分析和协作提高效率

来自GE和澳航的数据科学家、软件开发人员和软件架构师将通力合作,从航空业每年产生的上百亿数据点中提取关键数据,从而找到解决方案以提升机队智能性及运营预见性。

四、【通信、底层技术】

1.华为发布《Gigaband宽带网络发展白皮书》

这是业界首个倡导“以更高效率、更低成本发展Gigaband网络”的指南,也是华为作为为全球Gigaband产业发展做出的新贡献。

2.华为全球首个毫米波多用户外场测试

此次测试在温哥华进行,测试中达到了29.3Gbps的传输速率,并实现了极高的频谱效率。这次成功测试是TELUS与华为5G实验室合作项目上的重大突破。

3.Actility发布增强版ThingPark 4.0

新版本具备的改进特性,包括基于网络的地理定位功能、先进的射频优化技术等。亦提供有助于供应商和网络运营商简化设备接入的解决方案以及用于LPWA网络进行信息流可视化监测的一整套改进工具。

4.Newracom宣布推出NRC6181

这是专为物联网应用设计的、功耗超低、基于ARM核的IEEE 802.11b/g/n媒体访问控制/物理层规范/全Wi-Fi子系统及RFIC IP,可轻松集成到客户的SoC中。

5.Sigma Designs开放Z-Wave互操作层

Sigma DesignsR宣布开放Z-Wave标准的互操作层,此外还公开了两项规范:Z/IP和Z-Ware软件产品的API规范和两个软件产品的API和Z-Wave S2安全应用框架的全部规范。

五、【可穿戴、智能硬件】

1.O-Pen臭氧“钢笔”可以随时随地净化饮用水

一款能保持饮用水清洁新鲜的臭氧“钢笔”——O-Pen。这个钢笔造型的水净化装置将利用臭氧消灭细菌、原生动物胞囊及细菌等。

2.智能手机传感器能够同时鉴别出八个样本中的癌症生物标记物
华盛顿州立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成功开发出一款连接到智能手机的廉价分光仪,能够同时检测出几个样本中的癌症生物标记物。

3.Bonjour智能闹钟:提前查询交通状况让你不再迟到

Bonjour能够在闹铃响起前查询出行路线的交通状况,如果交通状况不佳,那么Bonjour会智能地提前响铃的时间。


4.宝宝安睡无忧 Snoo智能婴儿床可模仿母亲子宫环境
Snoo能模拟母亲子宫所发出的白噪音,有助于缓解婴儿焦躁、害怕等情绪。当内置麦克风检测到婴儿哭闹,它便会开始轻轻摇摆同时发出白噪音,帮助婴儿再次入睡。

六、【智能交通、车联网】

奥迪推迟科技项目资助电动车

据悉,奥迪将延迟在德国的技术项目,以削减开支,支付柴油排放作弊丑闻造成的损失和在电动车和无人驾驶汽车领域的巨额投资。

本田投资数百亿日元将在武汉建新厂

新工厂最早将于年内动工,计划在2019年春季之前投产。总投资额为数百亿日元,本田的在华产能将提高20%

新加坡无人车公路测试时与卡车相撞

新加坡陆路交通管理局表示,一辆在新加坡公路上测试的自动驾驶汽车周二与一辆卡车相撞,所幸无人受伤。具体原因还在调查中。

沃尔沃利用微软HoloLens全息眼镜加速汽车研发

通过全息图,沃尔沃得以向客户展现其车辆的安全功能、半自动驾驶技术以及各种可能的定制选项。

七、【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

沃尔玛、IBM与清华大学欲将区块链应用于食品安全 沃尔玛的全新食品安全协作中心在北京落成,IBM、沃尔玛和清华大学共同宣布将在食品安全领域展开合作,从而改善中国的食品追溯、运输和销售方式。

北京电信骨干网故障 阿里腾讯等各大云服务商均遭殃 北京电信因骨干网光缆中断引发网络故障,,阿里云、AWS、Azure、腾讯云、世纪互联、金山云、Ucloud各大云服务商用户均受到影响。

来源:物联网智库、VR进化论、网易科技、三迪时空网、工业4.0俱乐人民网、工业机器人网、科技日报、中芯国际官网、腾讯数码、戴客网、雷锋网、车云网、中关村在线、中国智能制造网、OFweek、中国证券网、新浪科技、快科技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