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联网 >> 物联网 >> 正文
模拟信号处理配合神经芯片了成就AI“最强大脑”
网易科技
作者:       2016年10月20日 09:42
IEEE 计算机

据国外媒(IEEE Spectrum)报道,每一次人类面临新的科技洗礼时,这些新技术经常被等同于“更高级”、“更现代”。而“模拟信号处理”作为一个老名词似乎已不太能够给人带来惊喜。

这种对模拟信号处理的偏见大可不必。实际上,模拟信号处理不仅在当今社会的许多行业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不远的将来,其更将在人工智能时代和机器人身上大显神通。

在探讨未来之前,先让我们来回顾一下模拟信号处理的发展史。

模拟信号处理的辉煌年代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模拟电路在史上第一个“自动防空火力控制系统”的启用过程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并且在随后的几十年里,模拟计算机成为计算火箭和航天器飞行轨迹的重要工具。

除了军事航天,模拟信号处理技术也广泛应用在飞机、轮船和发电厂的控制与通讯系统中。几十年前模拟信号处理甚至控制了我们生活的每个角落:从转盘电话到图像复印机。

这一技术因其准确、简单和快速等特点而被人们钟爱。无论火箭发射、邮轮远航还是普通市民的影视娱乐,它的身影无处不在。只是从20世纪60年代末开始,数字化浪潮兴起,模拟信号处理才慢慢从人们视野中退去。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