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联网 >> 物联网 >> 正文
10月21日物联网新闻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0月24日 09:10
物联网 VR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一、【VR头条】

下一代索尼Play Station4体积将减小30%

索尼集团负责游戏业务的位于美国索尼交互娱乐(SIE)公司于2016年9月发布了两款新PS4。分别是小型轻量的新款PS4“CUH-2000系列”(以下简称新款PS4)和能输出4K影像的“PlayStation 4 Pro”(CUH-7000系列)。其中,新款PS4于2016年9月15日上市,PS4 Pro将于11月10日上市。

日本推出可追踪熟练技术人员视线的智能眼镜

从事眼动追踪(视线测量)技术开发的Tobii Technology公司(总部:东京)在“FACTORY 2016 Fall”(10月19~21日、东京有明国际会展中心)上,展出了可追踪人的视线的智能眼镜“Tobii Pro Glasses 2”。熟练技术人员佩戴该产品后,可以显示佩戴者正在看着制造现场及工件的哪个位置在操作,可用于指导年轻技术人员。该公司是瑞典tobii公司的日本分公司。

二、【智能家居、智慧城市

1.摩拜单车发布轻骑版
摩拜单车在北京、上海同步推出“MobikeLite”轻骑版,与经典版最大的区别是智能锁充电方式由动力充电变为太阳能充电,轻骑价格为0.5元/30分钟。

2.天夏智慧进军印度智慧城市

天夏智慧与Engineering Projects达成合作协议,双方将协力完成印度城市可持续发展及基础设施建设的项目,包括但不限于“智慧城市”项目。

3.广交会智能家电最吸睛

作为中国外贸“晴雨表”和“风向标”,广交会海尔展示智慧厨房、智慧浴室等互通的场景体验,格力也展示由语音交互的智能空调新品。

4.美成立智慧城市合作联盟

智慧城市合作联盟计划由美国交通运输联合会主办、由谷歌支持,旨在寻求新的、技术手段推进联盟城市的汽车自动化程度、共享出行和大数据分析水平。

三、【智能制造、机器人】

1.硬蛋斥资完善机器人产业链布局

硬蛋斥资5000万元帮助机器人企业解决供应链难题,还推机器人供应链需求发布平台。英特尔将为平台上的企业提供核心芯片、关键模块等服务。

2.工信部优先开展稀土智能矿山建设

此次工信部发布的信息显示,优先开展优势矿种智能化矿山建设,开展全国矿业权数据库、矿产资源储量数据库、矿产资源开发利用数据库等核心数据库建设。

3.工控网络安全6项标准发布

这批标准涉及网络安全、健康安全、生态环境等多个方面,包括了结合DCS和PLC核心技术及工程实践,自主制定的6项推荐性国家标准。

4.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成立

中国增材制造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北京市东城区湖南大厦隆重召开。三迪时空作为重要的发起单位及联盟副理事长单位也参与此次联盟成立大会。

四、【通信、底层技术】

1.爱立信携Claro进行15GHz 5G测试

双方在巴西圣保罗国际电信展览会上进行了5G技术演示,此次公共测试使用由Anatel授权的15GHz频带中的四个100MHz信道,实现了4.5Gbps的吞吐量。

2.蜂窝物联网eMTC产业峰会召开

会上,探讨以eMTC为代表的蜂窝物联网技术的标准制定、产业发展及行业应用,会上华为、海康科技和上海移远签署了TDD物联合作备忘录。

3.通富微电拟收购加码集成电路产业

交易完成后,通富微电仍将继续专注于集成电路的封装与测试业务,主营业务及发展方向不变。

五、【可穿戴、智能硬件】

1.欧孚通信携华为发布NB-IoT手表

双方表示这是全球首款NB-IoT智能手表。此外,欧孚通信CEO俞文杰还提到:NB-IoT在可穿戴领域具有巨大的潜力,比如宠物跟踪和货物运送等。

2.这件球衣让你打篮球更自信
BlindSave采用高弹性的防护泡沫,可降低和缓解运动撞击带来的震动,目前它由运动背心和短裤两个部分组成,未来将增护膝和护臂等多种配件。

3.这款脚垫让我们办公锻炼两不误
Wurf Board脚垫是一款专为经常需要站立的人士准备的脚垫,它可实现放松脚步、缓解腿部压力及锻炼身体的作用。

4.Moov HR:比手环监测更精确

Moov HR由一个头带和装有心率监测器的圆形塑料套组成,连接智能手机后,心率监测器可监测用户心率和给出实时语音运动指导,并提供运动反馈和鼓励。

六、【智能交通、车联网】

1.新加坡还将测试自动驾驶公共汽车

新加坡在周三签署一项协议,将开始测试自动驾驶公共汽车。其推进的一项计划,将利用自动驾驶技术来协助应对国土和劳动力不足构成的挑战。

2.雷诺日产发力无人驾驶

雷诺日产将成立一个部门来负责软件开发,云工程和大数据分析等业务,并逐步实现无人驾驶。计划在2020年推出10款无人驾驶汽车。

3.英特尔积极布局无人驾驶

英特尔召开发布会披露其在全球无人驾驶范围内的战略布局,为无人驾驶提供端到端支持在无人驾驶领域,英特尔能够提供从汽车、网络到云的端到端无人驾驶解决方案

七、【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

1.领信首创国内大数据云端教育平台

该平台是国内第一个为各级政府、创新创业公共服务部门提供创新创业大数据收集、分析和决策建议的云平台。

2.阿里云又出大招

阿里云宣布大陆地区云产品全线下调,最高下调50%。按量付费,单价下调50%。而在对象存储方面,则降价10%。或将引起新一轮的云计算价格大战。

来源:物联网智库、三迪时空网、工业4.0俱乐麻省理工评论、今日头条、中国家电网、车云网、中国有色网、工控网、光通讯网、飞象网、腾讯数码 、戴客网、凤凰网、网易新闻、天极网、凤凰科技、和讯科技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