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物联网 >> 物联网 >> 正文
10月25日物联网新闻
通信世界网
作者:渔歌       2016年10月25日 21:08
物联网 工信部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一、【VR头条】

挑战HoloLens?传谷歌新头显集成了眼球追踪和AR

据外媒报道,Google研发中的VR一体机将支持眼球追踪技术。同时,Google 有很大可能会在这一VR 头显里增加 AR 功能。

Instagram CEO:VR在未来将扮演关键角色

“美国版美图秀秀”Instagram终于也要进军VR领域了。在近日与彭博社的一次采访中,其CEO Kevin Systrom表明,VR头显将在公司下一步发展规划中,扮演关键的角色。

保千里发布VR手机:配备四摄像头 售8800元带金条

国内智能硬件厂商打令智能科技发布了一款手机,该机号称为全球首款VR手机,名为"保千里打令VR手机"。通过官方介绍,这款手机由保千里(打令智能科技为保千里旗下子公司)自主设计研发,配备四摄像头,像素为800万+1300万,配备双色温闪光灯,可以在VR镜头、2D平面镜头自由切换,拥有拍照/录像多模式自由选择,能够实现360°全维度球形全景拍摄,实现3D立体效果。

二、【智能家居、智慧城市】

欧洲拟筹建超快充电站网 输出功率达350千瓦时

欧盟计划宣布一项名为超快速充电网的计划,输出功率都可以达到350千瓦时,是特斯拉超级充电桩功率的2倍以上,是欧洲目前大多数标准充电桩功率的7倍以上。

印度首都新德里推App治雾霾

这款App名为“改变空气”,用户下载后可通过上传污染物照片等方式,向政府相关部门实时报告公园焚烧垃圾、施工场所扬尘污染等现象。

美国各大银行将推出快捷支付平台Zelle

美国约有20家银行将在明年年初推出新快捷支付平台Zelle,以对抗Venmo等各个科技公司推出的各项支付服务。

三、【智能制造、机器人】

GE将在布拉格建造3D打印工厂

据称这座工厂计划于2022年开业,将成为GE航空集团的首个机发动机总部,并将为下一代的私人飞机Cessna Denali 3D打印发动机部件。

我国投资2亿元实施共融机器人重大研究计划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日前发布了“共融机器人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重大研究计划,该项目预计投资2亿元,执行期为8年,主要研究领域为共融机器人。

新松、英特尔联合发布“松果”系列机器人

本次发布的产品是新松机器人公司基于全新一代SNRC-F机器人控制器打造的“松果”系列服务机器人。该系列有“三剑客”,分别为松果Ⅰ号、松果Ⅱ号和松果Ⅲ号。

四、【通信、底层技术】

Cincinnati Bell与澳大利亚Skyfii签署Wi-Fi分析协议

该服务的目标是通过技术将居民、游客和商业客户连接起来。前者将后者分析整合进覆盖整个城市的Wi-Fi热点,并为企业提供叫做“Connect Cincinnati”的app。

SDN两大组织ONF ON.Lab计划合并

双方日前宣布计划合并,合并后仍保留ONF的名字,预计正式合并程序完成要等到明年年底,在此之前两家机构将保持紧密合作状态。

CEVA 推出面向物联网应用的轻量级多功能处理器

CEVA-X1 IoT 处理器使用单一内核DSP+CPU架构,经过专门设计以满足最新的LTE Cat-M1和Cat-NB1,及未来的FeMTC和5G蜂窝IoT通信标准。

五、【可穿戴、智能硬件】

想用手机拍摄虚拟现实视频? 看看这款智能摄像头 Teleport的3D镜头包括了两枚摄像头,每个镜头相当于人类的每一只眼睛,从略微不同的视角观看图像,像人类大脑一样,之后相机将两个镜头拍摄的照片合成3D图像。

Tita智能滤水壶 全家健康饮水靠它就够了 通过与App的连接,Tita可以帮助全家制定健康饮水计划,并且还能提醒我们何时应该更换滤芯,甚至直接自动订购滤芯。

教会你如何“睡觉”  Thim智能戒指 Thim 智能戒指通过帮助用户学会如何快速进入睡眠来治疗失眠。通过独特的训练方式,能够让人们在第二天晚上更快入睡。

六、【智能交通、车联网】

丰田在明年开售氢燃料电池公交车

丰田公司宣布将在明年于东京开始销售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这批公交车将用于2020年东京夏季奥运会。

宝沃德国不莱梅建厂

宝沃汽车德国工厂计划即将宣布,建成后,预计主要以生产宝沃品牌的新能源和运动版车型为主。

比亚迪将为开普敦提供非洲首支纯电动公交车队

这也是比亚迪在英国投放了欧洲最大纯电动车队之后的又一动作。这支车队将成为南非的首支电动公交车队。

董明珠造车要动真格:格力新能源车赶工生产

在格力宣布将斥资百亿元收购银隆新能源后,格力披露的收购案及银隆新能源的技术路径、估值被市场广泛讨论。格力的计划是,通过收购让格力向两千亿元企业的目标进军。

七、【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

人工智能WiFi云服务提供商“KodaCloud”获千万美元融资 KodaCloud的服务是由Wi-Fi接入点组成,该接入点会被直接送到客户的那里,客户无需在购买其他的设备或者备件以及合作伙伴无需管理库存或者出货。

研究员教AI生成恐怖图片吓唬人 麻省理工学院发起了一个名叫 Nightmare Machine 的人工智能项目,AI将使用深度学习来让原本看上去普普通通的图片变得扭曲可怕,让其学会吓人。

360云盘即将关闭 网友疯狂下载挤爆云盘服务器 官方表示目前已经放开所有的服务器下载带宽,并会调拨和申请更多的服务器专用于下载,同时强调有三个月的时间用于下载。

来源:物联网智库、VR进化论、三迪时空网、工业4.0俱乐部、凤凰科技、环球科技、新浪科技、腾讯数码、车云网、网易科技、证券日报、搜狐科技、cnbeta、江海明珠网、央视新闻网、新华社、证券日报、亿欧网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