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通信世界 >> 总第718期 >> 终端 >> 正文
华为推nova手机攻年轻市场 透露迅速卖1亿部手机秘诀
通信世界周刊
作者:黄海峰       2016年10月26日 22:59
华为 1亿部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数据显示,2015年华为在全球销售1.08亿部手机,销量位居全球第三、中国第一。到了2016年,尽管面临一些竞争对手强势增长的挑战,但华为依然保持稳定增长,稳居领先地位。

自今年9月在德国IFA2016展发布以来,定位于年轻消费者的华为nova手机,受到了国外媒体和消费者的广泛好评。10月14日,华为在成都举办面向中国市场的nova手机发布。在会上,华为消费者业务手机产品线总裁何刚宣布了华为手机截至目前的成绩:10月14日,2016年华为第1亿部手机下线。这比去年提前了两个月,意味着华为2016年1.4亿部手机销量的目标即将实现。

新品意图开拓年轻人市场

华为nova手机秉承创新DNA,在外观、相机、声音等各方面保持体验的创新,专为乐观、潮流、有态度的新一代年轻人量身定制。其国内售价标配版2099元、高配版2399元。

何刚表示:“年轻人已经成为智能手机消费的重要人群,他们喜欢思考新兴事物,充满活力,对生活品质有着更高需求。全新华为nova手机将精致设计发挥到更高水准,拥有良好的手感;拍得美,拍得趣,充分满足年轻人群娱乐与社交需求。”

至此,华为的华为终端打造了三大旗舰品牌:Mate系列定位商务精英;P系列传递优雅精致;全新的 nova系列定位年轻期间,为年轻消费者们的期待而来。

在渠道选择上,华为nova还是以线下为主。何刚表示,与渠道合作伙伴、零售合作伙伴一起,不仅实现nova在大城市的覆盖,也可以实现四级城市的深度覆盖。值得一提的是在品牌营销方面,华为邀请了当红新生代偶像张艺兴和关晓彤代言nova手机,并以此手机冠名音乐综艺节目《声音的战争》。

对华为的一个好消息是,nova手机在尚未发布时已经实现了全渠道500万部的预约,华为预期nova手机销量将达到1000万部。

提前两月完成1亿部的秘诀

在nova发布会上,何刚还透露华为2016年第1亿部手机已经下线,相比2015年提前两个月完成。这意味着华为继续保持着高速增长,要知道2010年华为智能手机销量只有300万部。数据显示,2016年上半年国内智能手机整体市场销量为2.5亿部,其中华为销售量达4377万部,领先第二名1822万部,份额达到惊人的19%。

在提前两月完成1亿部的成绩背后,是华为十几年来在技术创新领域持续的高额研发投入、战略上拒绝诱惑、聚焦精品战略的结果。据悉,华为每年至少投入销售收入的10%用于研发,仅2015年华为研发投入596亿元人民币(约92亿美元),占销售收入15%。过去十年,华为研发投入累计超过2400亿元人民币(约370亿美元)。

在手机产品创新上,华为与德国徕卡(Leica)合作推出华为P9,双摄拍照技术先于苹果推出,获得了非常不错是市场口碑。今年9月,华为与徕卡(Leica)宣布了更进一步的战略合作计划,宣布设立麦克斯·别雷克创新实验室,将在新光学系统、计算成像、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领域开展联合研发,保持在技术创新优势,保障华为消费者业务的快速增长。

在市场拓展上,目前华为手机在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尤其在中国本土和欧洲市场表现出色,2015年中国华为手机在3个方面超越苹果位居行业第一,分别是中国市场份额第一、品牌知名度第一、净推荐值第一。而今年在英、法、德3国的终端市场,P9与去年P8相比取得几倍的高速增长,华为在欧洲这类品牌高地的影响力大幅提升。

在品牌建设上,2015年华为入选Brand Z全球最具价值品牌榜百强,位列科技领域品牌排名第十六位;据英国市场产业咨询公司Brand Finance3月14日公布的2016年“全球最具品牌价值百强”报告,华为公司入围,排名第四十七位, 华为的品牌价值超过197亿美元。

在产品质量方面,华为提出每年必须以不低于30%的速度加以改进,即使成为业界标杆之后每年依然要保持20%的改进率。据悉,华为为了解决一个在跌落环境下致损概率为三千分之一的手机摄像头质量缺陷,会投入数百万元人民币不断测试,最终找出问题并解决。

在华为看来,惟有打造“高品质”这个核心竞争力,才能让“好产品自己说话”,并借此以口碑加速完成全球化战略部署。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