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决方案 >> 产品与方案 >> 正文
天地互连OpenFlow/SDN测试方案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6日 15:17
标签:天地互联
 

SDN测试平台介绍 SDN测试平台为SDN测试提供了测试工具和网络环境。该测试平台可以进行比较全面的SDN测试,包括但不限于以下类型的测试:

  • SDN协议一致性测试
  • SDN互通性测试
  • SDN功能性测试
  • SDN性能测试
  • SDN解决方案测试

SDN测试平台的示意图如下所示:

该测试平台提供了多种测试工具,包含流量生成器、SDN一致性测试仪、SDN功能性测试仪和SDN性能测试仪,可以用于不同类型的SDN测试和认证。同时,SDN测试平台也提供了许多支持SDN的设备,如各种开源/商用的支持OpenFlow协议的交换机和控制器设备以及其它网络设备,这为互通性测试做好了准备。测试平台还包括一些SDN配置管理设备和OF配置节点,可以对SDN网络和设备进行配置和管理,还可以对配置管理协议如of-config协议进行测试。另外,SDN测试平台还可以展示和验证一些SDN应用和SDN解决方案。

SDN测试方法 OpenFlow是SDN控制器和交换机之间的通信协议。下面介绍的SDN测试方法都是指基于OpenFlow的SDN测试。常见的SDN测试类型有协议一致性测试、互通性测试、功能测试和性能测试,下面对这几个测试类型的测试方法分别进行介绍。

1. SDN协议一致性测试

协议一致性测试是对OpenFlow设备(交换机设备)对OpenFlow协议的符合情况进行测试和验证。ONF即开放网络基金会设立OpenFlow一致性测试项目,目前可以开展OpenFLow 1.0标准的一致性测试。OpenFLow 1.0一致性测试的规范是“Conformance Test Specification for OpenFlow Switch Specification 1.0.1”。规范中包含10个测试组,主要对以下10个方面进行测试:

  • 测试组 10: 基本能力检查
  • 测试组 20: 基本OpenFlow协议消息
  • 测试组 30: 生成树
  • 测试组 40: Flow modification消息
  • 测试组 50: 流匹配
  • 测试组 60: 计数器
  • 测试组 70: 行为
  • 测试组 80: 消息
  • 测试组 90: 异步消息
  • 测试组 100: 错误消息

协议一致性测试是对设备支持OpenFlow情况进行全面的检查,包括必要的和可选的功能。有超过200个测试项,OpenFLow交换机需要通过所有必选的测试项才能通过一致性测试认证。

[1]  [2]  [3]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