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决方案 >> 产品与方案 >> 正文
 
爱立信智能立体网建设方案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8日 13:49    

通信世界网讯(CWW)在移动智能终端快速普及和丰富APP应用的推动下,移动网络流量呈现爆发性增长的态势。2009年12月全球数据流量首次超过语音流量,自此之后移动宽带的数据流量就以每年100%的速度持续增长。以此推算,从2010年到2020年,移动宽带网络数据流量增长将达到1000倍。千倍网络流量的增长毫无疑问将对移动网络带来巨大挑战,要在这样的形势下提升用户体验,移动网络结构和站点部署形态都将发生深刻变化,构建智能立体网络(Heterogeneous Network)成为移动网络发展的必由之路。

提出三大建设策略

智能立体网络的目标是不断提升移动网络容量及覆盖,以在网络流量急剧增长的趋势下满足用户日益提升的体验需求。爱立信认为,智能立体网络的建设策略包括以下三个方面。

首先,可以在已部署的大量宏基站的基础上,充分利用已有资源优势,例如完善的传输和机房条件,通过增加载频、扇区分裂,采用先进的移动通信制式和技术(包括新的调制技术和多天线技术),增强现有宏基站的能力,达到增加站点吞吐量和提升网络容量的目的。

其次,在有条件获取新站点资源的情况下,通过增加新的宏基站,缩小站间距,以提高网络性能。为降低新站点的获取、建设成本和日常运营费用,新站点常采用RRU拉远方式来建设,BBU则集中放置在已有的宏站,以共享机房和站点设施。

更进一步,在高话务区域,可以采用小基站来提升网络容量。低功率小基站的特点是对站址及配套资源的要求低,部署灵活,采用低功率小基站能够快速提升局部热点的网络性能及用户体验。

图1  智能立体网络的三种策略

爱立信的智能立体网络在现网中经过了广泛测试,并得到了众多领先运营商的认可和使用。例如,今年5月爱立信与Verizon无线携手合作,在其4G LTE网络中部署微型射频拉远单元(RRUS)小基站,以扩大4G LTE网络容量。

在广泛的现网测试和实际商业部署中,爱立信智能立体网络呈现出了三大突出优势,对扩大运营商移动宽带覆盖和增加网络容量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 容量提高,总拥有成本(TCO)降低——协同宏蜂窝、小蜂窝和接入技术的智能立体网络解决方案可以实现最高容量和最佳用户体验。现网测试证明,通过重复利用小蜂窝中的稀缺宏蜂窝频谱,容量将提高一倍以上,与需要单独频谱的非协同方案相比,这减少了网络中所需的小蜂窝数量,从而降低了总拥有成本。
  • 数据传输速率更快——由于频谱可在所有小区重复利用,协同的小蜂窝进一步确保了整个网络卓越、无缝的用户体验。所有小区可实现峰值数据速率,即使在高负载和严苛的无线条件下上行链路的数据传输速率仍可以增加10倍。
  • 掉线率降低——可以实现无缝切换,如HSPA中的软切换来代替同频切换,同频切换会导致更多的掉线和干扰。在小蜂窝使用不同的频率载波的测试结果显示,连接掉线率增长了四倍,即使在经过充分的优化后依然如此。

业务分流功能提升Wi-Fi体验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爱立信公司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爱立信  立体网络  Wi-Fi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