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决方案 >> 产品与方案 >> 正文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加速迈入4G时代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0日 16:17
标签:爱立信 TD-LTE 4G
 

通信世界网讯(CWW)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TE牌照。这必定促使TD-LTE在我国获得如火如荼的建设和部署。 其中,中国移动计划今年部署TD-LTE基站数达到20万个,TD-LTE网络覆盖100个以上的大中城市,下一步计划扩展到300个以上的城市。中国电信选择LTE FDD和TD-LTE融合组网的方式来逐步展开重点城市的4G网络建设。

放眼全球,TD-LTE也步入了快车道。根据GSA的数据,截至2013年10月中旬,全球范围内已有18个国家开通了23张TD-LTE商用网络,此外还有40多个商用网络在计划部署或正在建设之中; 目前全球TD-LTE的用户规模已经超过500万户; 全球发布的TD-LTE终端已经达到274款,其中包括43款智能手机。可以说,经过4年来的商用部署实践,2013年TD-LTE商用已经进入成熟期,网络覆盖迅速扩展,用户数指数增长,终端种类和数量持续上升。

作为TD-LTE的坚定支持者,爱立信多年来一直努力推动TD-LTE在全球的发展进程。无论是系统设备研发、商业化推广,还是打造端到端能力,爱立信均拥有全球良好声誉的成功产品与经验。截止到2013年10月,爱立信已经在全球6大洲签署了超过180个LTE/EPC合同,其中110个已经商用。此外爱立信还始终不断通过加强国际合作,充分利用LTE产业链成功经验,植根中国并贡献于全球TD-LTE产业链的发展。

五方面优势表现突出

爱立信对TD-LTE的贡献源远流长。早在4G标准确立阶段,爱立信就与工信部电信研究院、中国移动等合作在3GPP中实现了TD-LTE物理帧结构与LTE FDD的融合,为TD-LTE破冰4G迈出最实质性步伐。在后续TD-LTE向国际标准组织技术提案的过程中,爱立信也始终活跃在国际标准组织中,TD-LTE能成为全球4G标准爱立信可以数是功不可没。此后,爱立信致力于技术研发和产品创新,积极参与到工信部及中国移动组织的TD-LTE试验中。

爱立信对于TD-LTE的一大贡献在于,TD-LTE与LTE FDD存在极大的相似性,爱立信在LTE FDD的积累可以应用到TD-LTE中,加快TD-LTE的发展。众所周知,4G标准包括LTE FDD和TD-LTE,它们拥有OFDM技术、多天线技术、链路自适应技术、上行SC-FMDA技术等众多共性技术,在网络建设过程中,核心网、传输网方面没有太多差别,仅因为双工方式的不同而在基站系统中射频部分存在一些差异,总体来看LTE FDD和TD-LTE这两种同根同源的技术拥有95%的相似性,两大系统的研究成果完全可以相互借鉴。为此,爱立信一直非常支持TD-LTE和LTE FDD的协同发展,积极致力于把LTE FDD的先进成果引入TD-LTE,并和国内运营商及厂商在基础研发和标准化方面进行了大量合作,一起推动TD-LTE的发展。

经过数年的积累和创新,爱立信的TD-LTE方案日渐完善,并在众多运营商的现网中得到了实践检验,在实际运营中,爱立信TD-LTE方案表现出了以下突出优势:

[1]  [2]  [3]  [4]  [5]  [6]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