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制造 >> 动态 >> 正文
 
H3C积极参与SDN技术应用研究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0月11日 13:57    

通信世界网讯(CWW) 日前,H3C与中国联通开展高端合作,就SDN、OpenFlow等新一代网络技术与应用,进行深入的研究和探索,从而推动云网融合的建设,助力未来网络体系架构的发展。这些高端研究项目的深度参与,充分展现出H3C对网络技术前瞻性研究的重视,彰显了H3C业界领先的技术实力和领军地位。

中国联通研究院平台与云计算研究中心是联通研究院开展云计算研究的专业部门,为联通集团提供云计算相关标准、技术、产品以及规划支持,知名的“沃云”系统就是联通研究院平台与云计算研究中心主导研究与开发的。

做为国内领先的网络设备供应厂商,H3C在SDN领域同样有着深厚的积累,是目前唯一能够提供从SDN设备、SDN控制器(Controller)、SDN业务编排、SDN应用与SDN管理等全套SDN解决方案的厂商。与传统网络设备与解决方案不同,H3C的SDN设备、SDN控制器与整个SDN解决方案都提供了丰富、标准与开放的可编程接口(API),使得用户能够针对自己网络的特点使用这些可编程接口来开发网络应用,并通过网络应用对网络进行智能掌控,从而实现网络与用户业务及应用的无缝集成。

针对传统网络架构无法充分应对云计算环境下虚拟机创建、删除和迁移这一典型问题,H3C与中国联通研究院平台与云计算研究中心就SDN技术应用开展了探索性合作实验。合作中,H3C与联通共同讨论实验方案设计、协助实验实施、以联通业务需求为出发点,采用了H3C提供的支持OpenFlow最新版本的商用交换机S5820V2与H3C SDN Controller搭建SDN试验环境,就虚拟机迁移过程中的网络策略跟随以及数据中心内流量监控、负载均衡、绿色节能等前沿应用,开展全面的研究。

通过H3C与中国联通在SDN网络方面的合作实验,中国联通将探索构建适合云计算环境的网络架构,在进行虚拟机业务变更时,能实时监控数据中心流量变化、动态调整网络,快速应对新的流量模型;同时通过对流量的长期跟踪,配合实际流量,在低访问时段将虚拟机集中迁移到局部物理服务器上,实现绿色节能。

通过与中国联通开展的高端合作,H3C在SDN网络技术发展与应用领域进一步增强了技术优势,强化了应用经验积累,也充分展现了H3C在SDN领域领先的整体技术实力。未来,H3C将继续凭借业界领先的技术能力和产品,展开高端技术领域的合作和研究,在未来的IP网络领域继续保持领先位置。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高娟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H3C  SDN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