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产业观察 >> 正文
李进良:我对4G招标模式中国电信回应的回应与期望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1月15日 09:20
标签:4G 李进良 中国电信 牌照 频谱
 

通信世界网讯(CWW看到11月8日证卷日报《被批4G招标模式严重误导市场  中国电信回应称符合要求》,文中说,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十分肯定地表示:“部里(工信部)对于4G的管控很严,我们所有的活动都是在工信部的要求下做的,所有行为都符合部里的要求。如果是不符合部里要求,早就被叫停了。”

我的回应

我对中国电信回应产生了疑惑,今年7月下旬我还发表《 为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上TD-LTE叫好》认为争取TDD 频段、盘活小灵通资源是两着高棋。可是9月下旬中国电信却以扩大规模试验TD-LTE为名 ,以4倍的数量先行招标LTE-FDD设备;在国际上由于TD-LTE的频谱优势,引爆了TD-LTE建网高潮的形势下,而国内却无视国家自主创新国策偏要将FDD先行招标,我很难理解其中奥妙。

我没有涉及中国电信的所有的活动及所有行为是否符合部里(工信部)的要求,我只是就中国电信9月的LTE 设备招标事宜来说。我国牌照发放是与频谱分配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搞什么移动通信标准,就分配与其相适应的频谱。到今天4G牌照还没有发放,可以肯定频谱也就没有分配。国家没有发放LTE FDD牌照,也就没有分配LTE FDD频段,在我国可供分配的LTE FDD频段有

1.8GHz(1755-1785MHz/1850-1880MHz,带宽30MHz)

2.1GHz(1955-1980MHz/2145-2170MHz,带宽25MHz)

 究竟哪一段分配给中国电信,哪一段分配给中国联通,至少今天谁也不知道,那么现阶段所招标的LTE FDD设备,就只能一厢情愿地冒险定为某一频段了。请问中国电信相关负责人:工信部有正式文件批复分配给中国电信哪一个频段吗?

8月8日国务院发布国发〔2013〕32号《关于促进信息消费扩大内需的若干意见》明确年内发放第四代移动通信(4G)牌照。加快推进我国主导的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时分双工模式移动通信长期演进技术(TD-LTE)网络建设和产业化发展。按逻辑推理来分析:工信部是不会先行给中国电信分配LTE FDD频段发出与国务院矛盾的正式文件的。

如果中国电信并没有收到工信部批复同意LTE FDD招标也没有分配中国电信LTE FDD频段的正式文件,那这一次的LTE FDD招标就没有依据,怎么能说是符合部里(工信部)的要求呢!

的确是到今天已经11月中旬了工信部还没有叫停,这可能是工信部的主管人员不清楚,据说中国电信招标有严格的保密规定,因此,参与招标的制造商也不太可能向工信部反映实情,因此,没有叫停,并不代表中国电信违规招标的行为是符合部里的要求的。想用这种圆通的模糊语言固然可以搪塞不知实情的老百姓,可是并不能蒙蔽人们的良知!正如2005年中国电信曾经私自秘密建设WCDMA 网,就是以试验之名,行在中国布局3G欧洲标准商用之实,起初也沒有被叫停,蒙混只能一时,最终还是被国家明令拆除。

[1]  [2]  [3]  
 
【作 者:李进良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