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制造 >> 正文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果联姻:进得来 出得去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3日 11:50
标签:中国移动 苹果 TD-LTE
 

通信世界网讯(CWW) 中国移动和苹果终于在一起了。中国移动的苹果将从 2013 年 12 月 25 日(周三)开始,通过中国移动官方网站和10086 客服热线面向用户进行预订,并于2014 年 1 月 17 日(周五)分别在中国内地的移动营业厅和 Apple零售店正式发售。本次引入的机型包括 iPhone 5s 和 iPhone 5c。

从2007年始,中国移动和苹果即开始接触交流,直至2012年12月12月5日中国移动明确向外界传递出合作讯息。在当天在广州召开的第二届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李跃总裁在“CEO问答”环节明确表示:“相信随着事业的发展,我们之前的分歧肯定会逐渐消除,我们的合作是一定的”。时隔一年,在4G牌照(TD-LTE)发放19天后 ,双方终于宣布在一起。

从引入的机型看,A1529(iPhone 5C)和A1530(iPhone 5S)支持TD-LTE/FDD-LTE/TD-SCDMA/WCDMA/GSM制式,A1516(iPhone 5C)和A1518(iPhone 5S)支持TD-LTE/FDD-LTE/TD-SCDMA/GSM制式。TD-LTE频段支持Band38、Band39和Band40。满足中国移动对4G终端多模多频技术要求,符合中国移动TDD/FDD LTE融合发展,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在LTE语音业务的提供方式上,目前主要技术手段包括有双待方案、语音回落方案(CSFB)和VoLTE方案。苹果采用的是CSFB(语音回落)方案,相当于使用高速数据业务时用4G网络,实现语音通话时,回到2G或者3G网络。这四款苹果手机,均采用CSFB语音方案。而中国移动在2013年底前完成13个城市扩大规模试验已建网络升级,开通支持CSFB功能;2013至2014年,伴随TD-LTE网络一期工程建设,将全网同步部署CSFB。而在本次12月8日广州的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奚国华董事长宣传的4G建设速度是:到2014年底,具备 商用条件城市将340个城市,建设4G基数数量将达到50万。

在一起干嘛?当然是一起挣钱。除了克服的技术这一障碍,双方在商业模式、合作条款、利益分享等等方面的分歧也随着时势变化逐步达成了共识。中国移动固然希望和苹果牵手;作为苹果,在创新领先优势不明显之时,也急切希望和中国移动这样一个全球网络规模最大,用户最多的公司合作。

2014年,中国移动计划销售超过1亿部的TD-LTE终端。对产业链来说,苹果的示范效应,将促使对三星、索尼、LG、HTC等国际厂商尽快推出CSFB手机;对华为、酷派、中兴、联想等国内厂商,也是一个学习如何推出与国际一流厂商同等用户体验终端的好窗口。这将极大丰富4G终端款项,拉动4G产业链规模发展。

至于为什么是凌晨六点宣布,无他,时差尔。(程慧)(张海龙)通信世界网

[1]  [2]  
 
【作 者:程慧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