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制造 >> 正文
基于华为OceanStor高端存储的虚拟化容灾解决方案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0日 15:15
标签:华为OceanStor
 

通信世界网讯(CWW) 企业的快速发展对IT系统提出了更多的要求,企业对数据共享、资源节约、服务模式的需求发生了巨大转变。虚拟化技术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可以将企业现有IT基础设施(服务器、存储等)进行整合,达到“一台服务器=1000台解决方案”的效率,从而可以节省50%的硬件成本,70%的IT运维成本,90%的电力支出成本。因此IT部门越来越喜欢采用虚拟化技术提升资源利用率,减少运营成本。

当前,虚拟化市场可谓是欣欣向荣。据统计,当前虚拟化技术已超过50%的市场普及率。 Forrester年初也曾预测2013年底约有77%的企业使用虚拟化技术,多达3/5的工作负载会在虚拟机中运行。为简化企业的虚拟化环境,华为存储也与各虚拟化厂商进行深度合作,利用虚拟化技术对IT基础设施进行深度整合。其中,华为OceanStor 18000系列高端存储(下文简称OceanStor 高端存储)已通过VMware 5.5认证,这样企业构建VMware虚拟化环境时,可选择通过认证的VMware合作伙伴的产品,从最安全的众多可选解决方案、低风险和低集成成本等方面受益。

虚拟化技术发展之迅速、渗透率之高,意味着企业对虚拟化技术的认同。但部署虚拟化环境也面临众多挑战, 其中最大的挑战是:由于系统架构的变换,传统的容灾方式并不能完全适合虚拟化环境,那么当灾难发生时,如何保证业务连续性并快速恢复虚拟机业务。

通常,当虚拟机故障或服务器故障时,使用虚拟化平台提供的HA特性自动将故障的虚拟机在可用的服务器上恢复,继续接管业务,实现业务连续性;但如果存储故障或生产中心发生故障后,则只能通过容灾解决方案来实现业务在灾备端重现,保障业务连续性。

图1 VMWare兼容华为高端存储为保证客户业务的连续性,华为推出了基于OceanStor 18000系列高端存储阵列的高可靠、高效率的虚拟化容灾解决方案。其有两种实现方式,分别是SRM解决方案和UltraVR解决方案,下面我们就来分别了解一下这两种方案。

华为OceanStor高端存储SRM虚拟化容灾解决方案

华为提供OceanStor高端存储SRA插件,配合VMware容灾软件SRM完成VMware虚拟化环境下的灾难恢复解决方案。基于SRM虚拟化容灾解决方案,可以将华为OceanStor高端存储无缝接入至客户已构建成熟的VMware虚拟化容灾环境,并不影响现有业务,可保证现有业务的连续性。从而解决客户购买华为OceanStor高端存储后如何实施灾难恢复方案的困惑。

如下图,客户已拥有成熟的VMware虚拟化环境的容灾方案,在生产中心与灾备中心已分别部署一台SRM服务器, OceanStor 高端存储SRA插件可安装至已部署好的SRM服务器上,当然,也可以将该SRA插件安装在vCenter Server上, 即可完成OceanStor高端存储的无缝接入。当OceanStor高端存储SRA接入至VMware虚拟化环境后, SRM通过SRA查询阵列信息并发起数据同步完成对生产中心数据的保护。

可预见性灾难(台风、暴雨、停电等)发生前,可以通过SRM方案提供的计划内迁移功能,将虚拟机迁移至灾备站点避免损失;当站点发生突发性灾难时,可以通过SRM方案提供的灾难恢复功能,基于灾备站点原有备份数据进行快速恢复;部署了SRM方案的用户,平时可以针对自身的业务需要,灵活制定相应的恢复计划,进行快速、不中断生产业务的容灾演练,检验容灾流程和环境是否可用。

[1]  [2]  [3]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