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手机世界 >> 手机要闻 >> 正文
黑莓CEO程守宗:我们已做好准备重新起航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1日 08:15
标签:智能手机 转型 移动 网络 移动通信 手机
 

黑莓新任首席执行官程守宗(John Chen)周一撰文,描述了这家陷入困境的加拿大智能手机厂商计划中的未来发展之路,称其相信自己能成功地应对黑莓所面临的挑战,为公司的长期发展做好准备。

程守宗在文中写道,黑莓必须做出迅速而有影响力的改变,以便确保客户对其基础设施和解决方案进行的投资是安全的,而目前该公司领导团队的首要任务是把重点放在核心业务推动力上。他表示,黑莓必须改用一种新的运营部门结构,即企业服务、通信、QNX嵌入式业务以及设备业务,从而更多地把重心放在服务和软件上,为设备业务建立起一种更加有效的商业模式,并为每个部门的转型和增长目标提供支持。

以下是这篇文章的全文:

对于黑莓的竞争对手来说,拿过去的事情做文章来抹黑这家公司并非难事。但就我而言,我所关注的并非黑莓的过去,而是关注今天和未来的黑莓将会变成什么样。

在今天,我们公司拥有强大的财务状况和熟练的技术,已经为未来的发展做好了准备。在不到两个月的短短时间里,我和我的团队就已经制定了一项新战略来稳定这家公司,重新关注企业和安全这些核心的优势,同时实现效率的最大化。

这并非我第一次驾驭一家面临挑战性环境的科技公司。我之所以会来到这家公司并应对这种挑战,是因为我相信我们能够成功。

我的周边围绕着一个由行业领袖所组成的天才团队,其中包括新的企业、公司发展和战略规划以及营销负责人。在未来几个星期时间里,我将继续建设我们的领导团队,而与我同行的还有那些拥有优秀的技能和澎湃的热情的人们,他们也想让黑莓重新回到通向盈利的道路上。

有一点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我们必须做出迅速而有影响力的改变,以便确保客户对黑莓基础设施和解决方案进行的投资是安全的。通过这些改变,我已经作出了一种承诺,那就是未来我将保持有关公司战略以及我将如何执行战略的透明度。

领导团队的首要任务是,把重点放在我们的核心业务推动力上。因此,我们必须改用一种新的运营部门结构:企业服务、通信、QNX嵌入式业务以及设备业务。这种结构将可推动我们更多地把重心放在服务和软件上,为设备业务建立起一种更加有效的商业模式,并为每个部门的转型和增长目标提供支持。

就企业市场而言,我们仍旧占据着领导地位。黑莓的竞争对手号称它们拥有优于黑莓的安全性或经验,千万不要被这种花言巧语所迷惑。我们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超过8万的企业用户基础,相当于Good、AirWatch和MobileIron企业用户总数的三倍,这让黑莓成为了移动设备管理领域中的领导者。

在那些受监管的行业中,有关安全性的要求是最为严格的;而这些行业中有很多公司都仍旧依靠黑莓的设备来保证其基础设施的安全性。就政府部门来说,黑莓的地位是无可取代的,我们是唯一获得了在美国国防部网络上的“操作权”(Authority to Operate)的移动设备管理服务提供商,这意味着美国国防部人员只被允许使用黑莓的设备。而从全球范围来说,七国集团所有成员国的政府机构都是黑莓的客户。

与此同时,在受监管行业中,我们的流行通信服务BBM也同样因其身为最安全的移动通信服务而闻名遐迩,客户都很喜欢这种服务。在过去60天时间里,已经有4000多万名新的iOS和Android用户注册并使用BBM服务。我们将继续对这项人气极高的服务进行投资,对其功能和频道进行建设,计划在未来几年时间里使其变成一个营收来源。

QNX则一直都是最让我们感到激动的技术之一,而且已经做好了进一步增长的准备。在汽车行业中,QNX已经是占据主导地位的M2M(机器对机器)技术,而我们还将在明年1月份的消费电子展(CES)上推出新的功能和云服务,并盼望着在相邻的垂直行业中进行扩张。

[1]  [2]  
 

来源:腾讯科技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