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终端 >> 新机抢先看 >> 正文
荣耀Magic大谈人工智能,互联网手机进入2.0时代?
通信世界网
作者:申晴       2016年12月16日 22:48
荣耀Magic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从人工智能之父约翰·麦卡锡(John Mccarthy)在1956年的Dartmouth Conference上正式提出人工智能的概念至今已有60年的时间,然而就在近些年,人工智能有了新发展,从科学的神坛走入了经济的大潮,成为各大公司争相竞逐的新战场。

在国内,我们看到更多的是巨头BAT们纷纷在人工智能领域布局,而在早已是红海的手机圈却罕见大谈人工智能的手机厂商,原因可能有很多技术创新上的壁垒难以克服亦或是只追寻眼前所谓的风潮,但互联网手机圈的一只“笨鸟”却大胆的向人工智能领域发起挑战,将其运用到智能手机领域,例如,拿起手机跟他对视即可点亮屏幕、刚讲出两个字他就知道你想说什么、自动记忆常用地点以及甚至会思考判断你的思想等功能,活脱脱的肚里“蛔虫”,现在想想,这样的手机真的有些不可思议。

感知到了解,智能手机向智慧手机转换

荣耀Magic是荣耀第一款人工智能产品,也是智能手机向智慧手机迈进的先锋军。软硬协同、人工智能,开创性的人机交互、如影随行的智慧服务、以及随需而现的信息呈现,荣耀Magic结合极致八曲ID设计、革新性的快充、4GB+64GB大内存、前后双摄及主流旗舰配置,售价也卖出了3000+大关,定价3699元。

而充电方面,荣耀Magic也有革新性体验。荣耀Magic所采用的快充技术方案,是华为2012瓦特实验室最新研究成果,让电量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在增长,据介绍,只需30分钟充电就可达90%电量。

在人工智能方面,传统智能手机是用户使用,手机被动响应;荣耀Magic则是自动感知判断,在用户需要的时候,主动为用户提供如影随行的服务,让用户省时省心,如同一个智慧助理在身边。甚至“使用的时间长了,每个人的手机会越来越来越符合用户习性特征,每个人的手机都会不一样”,赵明如此形容荣耀Magic。

互联网手机只要肯“攀登”突破并不难

12月16日,在荣耀Magic发布之日正值荣耀成立三周年之际,荣耀总裁赵明将"致未来"三个字送给自己,似乎有着特殊的寓意。

众所周知,荣耀品牌正式发布于2013年底。彼时,正是互联网手机如日当空之时,小米成功案例的刺激,手机电商渠道快速增长的时代红利,吸引了各个行业的企业和资本,都在没有任何产业积累的情况下,只凭借资本、营销甚至是情怀,就纷纷跨界进入手机行业淘金。

那时,各路人马对"互联网手机"的理解都各有不同,做产品做营销的风格更是千差万别。浮躁的产业泡沫之下,互联网手机逐渐成为跑分、性价比、轻运营、粉丝经营等概念的代名词。随着互联网电商渠道逐渐饱和,红利散去,这些品牌技术创新积累少,产品质量不过关、供应链不稳定、售后服务体验差的问题,就逐渐浮出。

与其它手机品牌不同的是,作为华为旗下的互联网手机品牌,荣耀从一出生,就已明确自己的定位:扎根互联网。正式发布当天,它就推出了荣耀3C和荣耀3X,直接对标当时如火如荼的小米系列手机,此后3年来,一路稳扎稳打,是互联网手机当中,极少数至今仍保持增长的品牌。 荣耀总裁赵明在发布会上宣布,荣耀用户数已突破一亿用户数。

目前盛行的互联网手机风告一段落,留下的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小米仍然在艰苦中努力追求性价比,乐视则苦于资金链问题困扰仍未走出阴影,一大批互联网手机褪去了昔日的光环,但一直把自己比喻成“笨鸟”的荣耀却一路突飞猛进,搭乘华为的东风,向年轻旗舰机大踏步迈进。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