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终端 >> 新机抢先看 >> 正文
行业“旗舰之殇”,金立M2017独辟蹊径演绎“真旗舰”
通信世界网
作者:申晴       2016年12月26日 19:53
金立 M2016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近两年,手机行业里“旗舰”一词被玩坏了,无论配置好坏、售价多少、定位如何都愿意自封“旗舰”机,以至于以旗舰之名形成用户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同时也造成了整个手机行业的“旗舰之殇”。

越来越多机型往旗舰上靠是为了将自己定位高端,吸引用户对性价比高机型的关注度和购买力,但是否机型真正符合旗舰之名却良莠不齐。

金立,是今年大动作频繁的手机厂商之一,自2016年的MWC大会上,将新logo变成了橙色的笑脸,将“金品质立天下”的slogan变成“科技悦生活”,金立正在完成从“国产耐用老品牌”到“国际人文旗舰化”的蜕变和转身。

近段时间,金立先是推出了旗下首款搭载双摄像头+柔光自拍的金立S9,随后金立M6跟随神舟十一号遨游外太空成为国产首款进入太空的手机,而今日又在海口观澜湖冯小刚电影公社推出一款高端商务旗舰手机—金立M2017,主攻政商旗舰手机市场,独辟蹊径的联合冯小刚夫妇及电影元素演绎了一部“真旗舰”是如何炼成的行业电影。

产品配置强悍 政商目标用户明确  

以金立主打政商人群的M系列为例,在其推出的金立M6上,就已经奠定了金立在商务人士心目中的地位。此次发布的金立M2017突出解决了政商目标人群对信息安全、手机续航等核心使用需求。比如首个“软硬一体化”安全解决方案,通过内置独立研发的安全加密芯片,以及对APP应用、通话记录,短信等加密使用,专线通话实时加密,以及支持手机远程“锁定”或“数据销毁”等功能,让金立手机在安全特点上做到了明显差异化。

在手机续航方面,金立M2017使用了7000mAh双电芯电池,5.7寸2K屏幕、骁龙653八核处理器、6GB内存、128GB存储并支持12V/2A快充方案。软件方面采用金立独特的智能功耗管理系统。

拍照方面,金立M2017搭载了1200万+1300万像素的两倍光学变焦双摄像头,使得金立M2017成为了国内首批实现双倍光学变焦的双摄手机。由此可见,这将是一款定位商务高端的旗舰手机。除了尊贵外观和顶级配置之外,金立这次还将赋予了金立M2017人文情怀。这从它的产品命名上即可看出,这款金立M2017必将成为明年金立迈向高端旗舰机市场的重要载体。

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表示,稳重、珍贵、与众不同并且彰显身份这就是M2017,它承载着金立的产品梦,接下来M2018\M2019将陆续推出。并宣布在中国手机品牌的崛起和国外手品牌势微的情况下,金立正式进军高端手机市场。

品牌营销“接地气” 海外市场持续发力

很多圈内人都感叹,金立今年会玩儿了,不仅体现在产品自身的创新升级,品牌营销上也是屡创营销先例。

自M6与冯小刚结下不解之缘后,随即此次发布金立M2017更是来到了冯小刚的电影公社大玩情怀,将金立的品牌理念“科技·悦生活”及M2017的营销话题“成功标准的定义”引发人们对生活的新理解及对成功定义的深思,这正是金立品牌的核心传播价值,深入人心、发人深省。

提到海外市场,金立是我国首批走向海外的手机品牌之一,面对国内手机市场增速已近停滞,面对越来越激烈的红海竞争,国产手机企业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纷纷向海外市场寻求海外市场增量。

与其他国产手机相比,金立早在2007年就已经开始向印度等海外市场进军,金立集团董事长刘立荣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在接下来的2-3年内,手机行业将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只会存在6—10个全球化品牌。未来不存在区域性品牌,只有全球品牌才能生存。实际上,自2007年金立就陆续将业务覆盖到了印度、东南亚、俄罗斯、意大利、法国、非洲地区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据了解,目前金立在印度拥有10家代理商,发展了3.5万家零售门店。2016年金立海外市场占比超过1/3。

2016年即将接近尾声,在多家厂商都忙于发布本年度旗舰之时,金立却敢为人先发布致敬未来的金立M2017,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在手机行业的旗舰机型里你心目中的“真旗舰”又是谁?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