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新闻 >> 正文
2G手机牌照制度取消 黑手机改为入网许可证管理
2007年10月15日 12:23    新浪科技    评论()    阅读:

    10月15日上午,针对国务院近日宣布取消手机生产核准制,业内人士认为,这只是2G时代的手机牌照制度取消,但是否意味着“黑手机”就可以全部“转正”尚存疑问,需要国家发改委明确。

    2G手机牌照制度取消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公布的文件,宣布取消和调整186项行政审批项目,其中包括取消由国家发改委执行的“国家特殊规定的移动通信系统及终端等生产项目核准”,这意味着自2004年开始实施的手机生产核准制将正式取消。

    对于此事,经向信产部及国家发改委部分官员咨询,一些人回答不知道此事,另一些人表示不方便回答,显然此事非常敏感。查阅国家发改委和信产部网站,也未对此事有任何信息披露。

    不过,有手机厂商人士透露,事先已知道此事。宇龙酷派负责手机牌照事务的相关人士表示,之前已听说过政策要变动,这实际上意味着2G时代的手机牌照制度变革,应该说取消了,但并不意味着3G牌照也这样,未来3G牌照将有别的政策。

    黑手机“转正”后的政策管理

    目前,我国没有手机牌照但从事手机生产的“黑手机”厂商众多,上述政策实际上意味着黑手机将“转正”,不再存在“黑手机”这个概念以及手机生产牌照的限制。

    宇龙酷派负责手机牌照事务的相关人士认为,今后应该是通过入网许可证的方式来管理,也就是说,对于手机业来说,生产核准制是没有了,但今后入网许可证更重要了,国家发改委是行政管理方式,信产部是专业管理方式,之前是两者并存,今后是从行政管理到专业管理,但也不排除国家发改委的管理方式用其它方式代替。

    信产部电信研究院泰尔实验室相关负责人也预测,“黑手机”转正后,不排除更多手机来申请牌照及入网许可证。

编 辑:徐亮
关键字搜索:3G  黑手机  
  [ 发 表 评 论 ]     用户昵称:   会员注册
 
 
  推 荐 新 闻
  技 术 动 态
  通 信 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