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要闻 >> 正文
 
联通获4G牌照 北京联通4G业务指日可待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6日 07:44    

通信世界网讯(CWW 12月4日,工信部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同时颁发了“LTE/第四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TD-LTE)”经营牌照,标志着中国移动通信业正式步入到4G时代。预计牌照发放后,联通将加快4G网络建设步伐,而北京联通4G相关业务也已指日可待。

联通4G业务指日可待

其实早在今年10月,中国联通已经开始向各家设备厂商发出了4G网络设备招标计划,首次集采计划采购4G基站5.2万个,其中TD-LTE基站1万个,FDD-LTE室外基站3.4万个,FDD-LTE室内站8000个。据悉在本月10日,中国联通又公布了《2013年中国联通TD-LTE无线主设备采购资格预审公告》以及《2013年中国联通FDD-LTE实验网无线主设备采购资格预审公告》,也标志着中国联通加快LTE建设步伐。

与此同时,记者发现了一则名为“中国联通沃4G宣传片”的短视频也出现在了国内某主流视频网站上,从内容来看,未来在4G时代联通还会沿用“沃”这一品牌,推出“沃4G”这样专门针对4G业务的品牌的可能性极大。

据了解,目前北京联通已在多个网点部署试验网,而已有媒体报道称,联通4G网络上行速率为46.55Mbps,下行速率可达到140.46Mbps。

这一切都显示,北京联通4G相关业务已如箭在弦,相信不久后就会与大家见面。

联通优势明显

与之前的猜测不同,工信部发放的4G牌照打破了以往一家运营商4G试商用放号的状况,使得三家运营商回到同一起跑线,均可运营4G。但实际上,4G初期联通具有更加明显的优势。

虽然目前已有运营商开展了4G的相关业务,但4G还处于初期的建设阶段,其信号、覆盖、设备还尚待完善,相应的终端产品也较为匮乏。同时其语音采用了CSFB技术,当没有4G信号或覆盖不足时,4G语音将回落到3G网络,如果3G覆盖不足,那么4G语音将回落到2G网络,所以,在4G商用之后的相当长一段时间都离不开3G网络。

而3G恰恰又是联通的优势,目前中国联通已在全国范围内开通了HSPA+网络,高达21M的网速远超其它3G产品,语音方面也可提供良好的保障。此外,联通现有WCDMA网络,只需简单升级即可平滑演进至4G网络,同时也解决了与3G的兼容问题,可以让更多现有3G用户轻易地升级到4G。通信世界网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牌照  4G  联通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