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国内 >> 正文
 
华为助力浙江省财政厅办公网络智能化系统工程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8日 15:01    

通信世界网讯(CWW) 引言:政府机构在信息化建设的路途上,每往前迈出一步都会做足功课,既要能解决当前问题,又要满足未来较长一段时间的发展需求。在浙江省财政厅办公网络智能化系统工程中,其信息部门就力求精益求精,挑选最佳的合作伙伴,打造出最适合的解决方案

浙江省财政厅是中央和浙江省政府于2009年批准设立的政府职能部门,主要承担着整个浙江省财政规划的领航工作。其下设23个职能处室:办公室、政策法规处、总预算局等。

随着财政厅业务的不断发展及人员的增加,原有的办公网络逐渐显现出:设备陈旧、带宽不足、维护量大等问题,已经无法满足正常的办公和业务要求。

浙江省财政厅网络系统的“老”问题

基于以上种种需求,浙江省财政厅启动了办公网络智能化系统工程。整个工程由综合布线系统、一卡通系统、会议会商系统(包含拼接显示屏)、计算机网络系统、信息发布系统、安防监控系统、广播系统、UPS系统、巡更系统等九个部份组成。该工程的目标是通过多功能、高效率与高舒适性的办公网络智能化建设,达到和实现便捷、高效、安全、健康的办公环境的需要。

浙江省财政厅非常看重办公网络智能化系统工程,预计投资近千万。从浙江省财政厅的整体规划来看,办公网络智能化系统工程属于省财政厅机关办公大楼整体维修节能改造总体工程的有机组成部分。

浙江省财政厅信息中心用户表示:“办公网络智能化系统工程非常庞大,工程复杂度高,尤其对网络系统的要求更高,需要建设一个先进、成熟、灵活、易管理的整体网络。“因此,物色一个合适的解决方案提供商的问题摆在面前。

经过反复地考察,浙江省财政厅最后选择华为公司作为网络方案提供商。很快,华为公司就组织专业团队,对浙江省财政厅的网络系统进行一系列地调研和考察,具体摸清了浙江省财政厅网络系统当前的状况以及问题所在。

首先是设备陈旧,网络结构复杂。多数现网设备使用已超5年,设备能力已不能满足网络需要。随着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业务不断增加,旧设备交换能力的瓶颈凸显,严重影响到业务的正常开展。虽通过逐年增加交换设备,网络带宽稍有改善,但是没有能够真正解决问题,并造成整网结构复杂。

其次是带宽窄,新型业务承载能力弱。旧的网络以百兆、千兆为主,整个网络带宽窄,局限性强,不能有效的承载视频会议、资源共享等新型大流量业务。

第三是网络管理散乱,维护工作量大。各业务部门对网络使用的需求不一,不能做到合理分配网络资源。一旦出现网络故障,由于维护人员有限,排查很困难,恢复时间长,业务影响很大。

华为交换机CE12808成为网络的“奠基石“

了解到浙江省财政厅当前网络的状况和问题之后,华为针对办公网络智能化系统工程建设的各种需求着手制定解决方案。凭借全产品解决方案的能力,华为有针对性地设计出一套先进的园区综合承载网解决方案,覆盖多区域办公,实现有线无线一体化综合网络,为财政厅网络建设保驾护航。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浙江省财政厅  华为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