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爱立信助力新加坡电信部署自组织网络解决方案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18日 15:21    

通信世界网讯(CWW) 随着智能立体网等新技术不断涌现,用户需求千变万化,流量模式推陈出新,加上创新服务的增长,运营商所面临的局面变得愈加复杂,要实行卓越服务的承诺也面临多重挑战。而自组织网络(SON)通过自动化网络的配置、修复和优化等,可有效应对上述难题。

保持市场领导地位意味着既要满足客户期望,还要控制运营支出。新加坡电信爱立信日前宣布,新加坡电信的WCDMA网络成功部署了爱立信自组织网络(SON)优化管理解决方案

新加坡电信移动核心网工程副总裁Tay Yeow Lian表示:“借助自组织网络以及其他网络增强功能,我们的客户将在容易出现网络拥塞情况的人口稠密地区享受到比过去快20%的网络接入速度。此外,这些地区的掉话几率也将降低40%。新加坡电信已在其网络中投入了巨资,旨在提供全新加坡速度最快的移动服务。我们是唯一能够提供高达150Mbps下载速率以及覆盖全国的双频网络的4G服务提供商。通过新技术投资,我们希望为客户提供更好的通信和多媒体应用体验。”

爱立信新加坡总裁Nicholas Seow表示:“自组织网络有力推动移动宽带技术的广泛部署。网络复杂性现已达到一个新阶段,要运营一个现代化移动网络,自配置、自优化和自愈功能已成为不可或缺的元素。多种标准以及不断扩大的设备供应商生态合作体系,都要求尽可能自动化地进行网络规划、设计、建设和优化等。”

全面的爱立信自组织网络解决方案包括自优化功能,如覆盖能力优化、负载平衡(CCLB),以及自动邻区关系(ANR)处理。自愈功能也正在开发中,将实现自动调整相邻小区,找到最优化的配置,对小区中断进行自动修复。借助这些功能,新加坡电信将保持网络的高性能,为客户提供更快的下载速度并减少掉话,确保至始至终的卓越用户体验。

通过这些一流的优化算法,新加坡可根据流量状况自动调整网络配置,在任何时候都能够实现最佳的覆盖范围、容量和质量,为客户提供更一致的用户体验。

借助这套系统,新加坡电信与爱立信优化了多个网元和网域,在单一优化模式中整合了2G、3G和4G多种技术。通信世界网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于天娇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SON  爱立信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