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头条 >> 正文
 
中国联通聚合多方力量 打造线上原创音乐产业链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6日 07:03    

通信世界网讯(CWW) 由中国联通音乐运营中心联合滚石移动、海蝶音乐、多米音乐、天天动听等合作伙伴打造的“沃音乐校园歌手争霸赛” 总决赛于22日在广州落下帷幕。来自成都的黄嫄夺得全国总冠军的殊荣,陈希郡和袁蕾分获亚军和季军。而“唱吧”最佳翻唱奖、“音悦台”最佳原创奖、“爱吼网”最佳人气奖则分别被黄嫄、杨乐和陈希郡收入囊中。他们都获得了支持他们音乐梦想的奖金,同时都有可能获得与联通中音及唱片公司签约的机会。

沃音乐校园争霸赛全国总决赛

此次“沃音乐校园歌手争霸赛”首次采用“万人海选+网络百强决选+线下分区复赛+全国决赛”的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活动历时两个多月,覆盖院校超过200所,吸引近7万人参赛,参赛作品超过6万分,活动直接影响近1亿人次。以全新的音乐运营模式打造了一条线上原创音乐产业链,大力推动了数字音乐创新发展。

聚合多方优势实现共赢

多年来,在我国庞大的数字音乐市场背后,却长期缺少一个能够调动唱片公司、消费者、原创音乐人以及在线音乐服务提供商积极性的关键因素。而这几年风靡全国的“电视台+音乐人”的诸多音乐选秀节目,已经难以弥补市场对无线数字音乐市场的强大需求。

中国联通音乐运营中心发挥强大的品牌优势,聚合唱片公司和互联网音乐平台共同举办“沃音乐校园歌手争霸赛”,以“线上+线下”结合模式,提供一个开放的、无限空间的广阔舞台,让歌手们可以自由发挥创作,让唱片公司自由选拔人才,同时丰富互联网音乐平台的原创内容。

中国联通音乐运营中心总经理李海鸥表示,互联网音乐平台方的优势是在线上,他们需要的是庞大的用户群体,需要精彩的内容。而唱片公司的优势是打通线下渠道,举办商业演出,挖掘和包装新秀以及对作品的改编能力,但举办线下选秀活动,尤其是和电视台合作,不但周期长成本高,许多选秀平台的高门槛依然无法让大量优秀人才参与进来,对选拔新人还是一种障碍。

据了解,目前,已经与联通音乐运营中心达成合作的传统唱片公司有滚石移动、海蝶音乐等;互联网音乐公司则囊括了唱吧、YY、音悦台、天天动听、多米音乐、爱吼网、K歌达人、天籁K歌、酷狗等平台。通过合作,产业链上的各个环节串联起来,每一方的商业价值都被充分发挥,最终实现共赢

为校园原创音乐人打造开放平台

当全球数字音乐产业以40%的增长速度快速发展的同时,原创音乐却因为缺少唱片公司的包装宣传,加之网络免费下载的冲击,版权得不到有效的保护等原因,一定程度上导致了音乐人创作热情逐渐降低,行业活力下降。而联通沃音乐开放平台不止是给参赛选手们留下短暂的舞台曝光率,而是一个永久的音乐平台和推广渠道。而能够从万人海选走到决赛终点的选手,除了获得奖金,还能得到联通中音及唱片公司的签约机会。

在谈到为何将比赛定位于校园歌手时,李海鸥表示,年轻的学生是最活跃、最富创造力,最具潜力的一个群体。他们乐于展示自己的才能,也急需一个能够展示自己的舞台。而中国联通就为他们提供这样的舞台。校园歌手争霸赛给了校园选手们一个广阔的没有限制的舞台,可以随时随地的把自己的作品上传的网络上,没有以往传统选秀比赛拼短信拉票的弊端,我们用技术实现公平公正的选拔,让选手都是用歌唱实力说话。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王熙编 辑:郄勇志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中国联通  沃音乐校园歌手争霸赛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