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LTE领跑全球,华为支撑4G全产业高速发展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8日 11:49    

通信世界网讯(CWW) 随着2013年全球LTE部署加速,LTE已经成为业界关注焦点。据GSA最新数据显示,全球LTE商用网络数达到244张,其中,包括25张TD-LTE商用网络。

全球LTE网络商用步伐加快也带来了LTE产业链的成熟,不仅是系统、设备、芯片、终端等硬件方面,还包括LTE网络运营维护。

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对标准、芯片、终端、系统设备以及业务应用进行了全面投入,并在各个领域均有斩获,成绩斐然,有力地推动了LTE产业链的发展。

端到端战略投入,华为引领LTE“标准、终端、应用”快速发展

LTE更是华为优先级最高的战略投资方向之一,除了共享无线14000名研发人员、11个海内外研发中心的大平台外,华为还专职投入超过4000名工程师致力于TD-LTE的研究与开发。

截至2013Q3,华为累计向3GPP提交12686篇LTE/EPC提案,其中2010年至今的LTE核心标准的提案通过数466件,占全球总数的20%,位居业界第一。此外,华为在中国、美国、欧洲等国家和地区已经申请超过63100件次专利,其中无线通信领域近15400件次。华为在无线通信领域国际标准中拥有2239件次基本专利;LTE/EPC领域已经在ETSI上声明895件基本专利,占全球该领域的15%,位列全球第一。

作为TD产业链中重要的推动者,华为也一直致力于构筑端到端的竞争力推动TD-LTE产业发展,助力TD-LTE全球的发展。华为通过端到端的积累推动了海外市场的规模商用,认为整个产业链的发展是需要通过商用的网络拉动。到今年10月为止,全球总共有50个TD-LTE商用合同,华为获得的其中的42个。其中,仅今年新增的20个商用合同中,华为独家获得了19个,另外一个是澳大利亚Optus的4G网络,华为与诺西两家分标共同获得。此外,在这50个商用合同里面有21个已经发布商用,华为承建了其中的15个。

华为提供全系列多品类TD-LTE终端。2011年先后发布业界首款TD-LTE/LTE FDD双模数据卡、GSM/UMTS/TD-LTE多模数据卡和移动WiFi、室内和室外CPE等终端产品,创下全球多个第一。截至2013年4月,华为共发布30多款TD-LTE终端(GSA统计),除了上述终端类型,还包括Ascend P1/D2 TD-LTE多模手机以及带VPN/VOIP功能的企业应用CPE。

在应用方面,华为最先推出TDFi解决方案,并在杭州等多个国内城市规模部署,有效降低终端门槛,加速TD-LTE成熟商用;华为推出的eRelay解决方案具备非视距、点对多点传输的能力,且上行支持64QAM高阶调制,为Smallcell、WiFi AP和宏站提供无线回传,极大地缓解了由于传输资源受限带来的无线基站部署短板,目前该方案已成功应用于西班牙Vodafone;此外,三层VPN、eMBMS、Wholesale等一大批创新应用解决方案也分别在斯里兰卡、印度等多个国家成功商用。

在终端端方面,华为一直把TD-LTE作为海思芯片最重要研发方向,并一直保持着TD-LTE芯片领域的领先,研发出业界第一款TD-LTE的终端,产品涵盖了数据卡,CPE、MiFi、智能手机等。目前已经全球总共发布的200多款TD-LTE终端,其中的50多款出自华为。

[1]  [2]  [3]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编 辑:张海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华为  LTE  TDD  FDD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