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大唐移动率先发布2.6GHz超宽频硬件平台产品 迎接LTE宽频网络时代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29日 19:16    

通信世界网讯(CWW) 2013年12月26日,“TD国家队”强将——大唐移动在北京举行了TD-LTE新产品发布会,率先推出了业界首款支持2.6GHz全频段的超宽频硬件平台产品及配套解决方案

据了解,大唐移动此次推出的2.6GHz超宽频硬件平台产品不仅代表着无线通信技术的重要发展方向,更符合TD网络运营及长期演进的需求。该系列产品基于先进的超宽频功放技术,射频带宽涵盖2.6GHz(2500~2690MHz)全频段,最大支持4个20MHz(共80M)载波。载波间功率共享的功能,可有效应对后续2.6GHz剩余TD-LTE频率分配后的平滑演进建设,对国内三大运营商设备共用,形成产业规模优势、降低建网成本具有深远意义。此外,该系列产品高集成度的设计和优异的性能,还将减少RRU安装空间需求,运营商可根据自身的需求灵活选择工作频点位置和带宽,真正实现运营商的小投资、大覆盖和深穿透。

除了2.6GHz的超宽带产品,大唐移动还推出了2.3GHz、Small Cell、低频段产品平台。这为TD-LTE建网时能够满足所有场景需求提供了产品平台与解决方案的支持。

同时,由于2.6GHz超宽带产品支持2.6GHz产品能够支持2.6GHz全部频段,这为未来运营商共建共享扫清了设备上的障碍。

发布会上,大唐移动副总裁马军表示:“多年来,大唐移动始终坚持站在运营商与客户的角度考虑技术发展和产品创新,以更好的解决他们在组网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2013年,国家将丰富的TDD频谱资源分配给三大运营商,为充分发挥TDD技术特点,将较为零散的频段整合利用,大唐移动推出了支持2.6GHz全频段的超宽频拉远单元。基于该系列化产品,运营商可以在TDD 2.6GHz全频段间实现资源共享与动态调配,扩大无线带宽,提升用户体验。未来,超宽频硬件产品的广泛应用还将使频谱发放更加灵活,对进一步加强我国无线宽带网络建设、开启LTE宽频网络时代具有重要的意义。”

大唐移动此次推出的2.6GHz超宽频硬件平台产品,在支持高带宽的同时,还保持了优异的性能。其阻塞抑制功能居于业界领先水平,可实现TD-LTE网络与2.6G两侧的北斗频段和卫星通信频段的共存组网。

从发布会现场展出的产品我们可以看到,大唐移动2.6GHz超宽频硬件产品体积小巧、重量适中、功耗更低,十分利于工程安装,也更符合绿色环保的建网理念。同时,它还具备良好的软件兼容性,向后可兼容LTE-A R10/R11,无需更换硬件,通过软件升级即可满足未来网络的长期演进。

[1]  [2]  
关注通信世界网微信“cww-weixin”,赢TD手机!
来源:通信世界网   作 者:张海龙编 辑:张海龙
分享到:
       收藏   打印  论坛   推荐给朋友
关键字搜索:大唐  TD-LTE  超宽带  
猜你还喜欢的内容
文章评论查看评论()
昵称:  验证码:
 
相关新闻
即时新闻
通信技术
最新方案

企业黄页
会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