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政策动态 >> 正文
工信部将大力培育信息消费 推进两化深度融合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0日 08:33
标签:工信部 信息消费 两化深度融合 4G IPTV 智慧城市 两化深度融合
 

通信世界网讯(CWW)在12月27日召开的全国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工信部部署了2014年重点工作,要求大力培育信息消费,推进两化深度融合,至年底4G商用城市将达到300个。保持工业通信业持续健康发展,在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上迈出新步伐。

会议要求,2014年要大力培育信息消费,支持4G加快发展,2014年底前4G商用城市超过300个,用户超过3000万。落实“三网融合”推广阶段实施方案,加快将业务双向进入扩大至全国,力争IPTV用户数突破3300万。制订智慧城市建设标准,开展第二批信息消费试点市(县、区)建设和智慧城市试点。落实新版政府核准投资项目目录,认真履行核准职责,完善管理程序,依法加强监管。加强经济运行动态特别是产能过剩行业的监测分析,强化市场导向和服务企业意识,做好要素保障和政策协调,努力促进工业平稳运行。

会议同时总结了今年的工作情况,预计2013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8%左右,利润增长13%;信息消费规模超过2万亿元,增长25%左右;电信业务收入、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分别增长8.4%和25%。

工信部部长苗圩表示,2014年应重点推进两化深度融合,提升信息产业支撑能力。两化融合着力点在于营造良好环境,确立标准标杆,汇聚政策资源,激发企业行业的内在动力。发布两化融合管理体系基本要求和实施指南,完成国家标准立项,推动形成国际标准。在各省市和重点行业选择500家企业开展贯标试点,争取2014年内200家以上的试点企业基本达到标准要求,鼓励各地更广泛地发动企业参与贯标达标。大力推进智能制造生产模式的集成应用,推动物联网在工业领域的集成创新和应用,发展网络制造新型生产方式。建设民爆、农药、国家化学品、稀土等重点领域智能监测监管体系。全面落实“宽带中国”战略,推进宽带网络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实施“核高基”、新一代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网重大专项,增强信息产业核心竞争力。

另外,在提升信息产业能力的同时,应抓好互联网基础资源和接入管理,加强对移动互联网等新业务的管理。建立健全互联网基础资源管理系统,提高备案实名准确率。抓好互联网互联互通,推动完成7个新设骨干直联点建设,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开展本地直联和区域互联试点,构建和完善网间通信质量监测体系。抓好互联网市场竞争秩序监管,加大对企业市场行为监管力度,强化服务质量监管,加强用户个人信息和消费者权益保护,坚决治理垃圾短信、霸王条款等突出问题。开展整治移动互联网应用淫秽色情信息专项行动。面对日趋严峻的网络与信息安全形势,要从战略、规划、政策和标准等方面多管齐下,建立完善自主可控的网络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强化网络与信息安全基础设施和技术手段体系化建设,深入推进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开展网络安全防护和用户信息安全检查,加强重点频段和地区无线电监测和干扰查处。(王熙)通信世界网

 
【作 者:王熙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