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华为2013年营收超385亿美元 利润增长32%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1日 12:56
标签:华为 收入 利润
 

通信世界网讯(CWW)华为轮值CEO徐直军在《华为2014新年贺词》中透露,预计2013年销售收入超过385亿美元,同比增长10%。华为2012年销售收入353亿美元,较2011年增长8%,低于近五年华为收入16%的年复合增长率,收入增速持续下滑。较为可观的是利润大幅上涨32%,达到154亿,利润率为9.1%与去年持平。但是,利润总额、利润率均较2009、2010年出现较大跌幅。

针对2014年,徐直军在贺词中称,宏观经济会继续复苏;超宽带、移动宽带特别是LTE的普及和发展,为电信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智能终端将成为人的感官系统的延伸,成为“数字元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IT转型和全社会面对信息时代的数字化重构,ICT成为企业的生产系统和核心竞争力;这些有利的因素,都预示着2014年将是一个新的起点,这个起点不仅仅是华为的,更是行业的起点。

华为会继续在聚焦战略,简化管理的同时,将在2014年重点做好以下方面的工作:

1、鼓励有效增长。2014年要平衡短期经营绩效提升和长期有效增长,将更多地精力和资源投向未来,在聚焦的战略领域、核心技术和战略客户、战略市场格局上敢于进行战略投入。

2、有限资源集中投入。在产品与技术领域围绕SoftCOM网络架构进行投资,继续强化面向客户界面的投入,建成战略预备队(包括交付项目经理和项目CFO、销售项目经理和解决方案重装旅)。

3、推进组织变革,加大一线授权。2014年,公司将进一步推进组织变革,下移管理重心,推动机关从管控型向服务、支持型转变,加大向一线的授权,让听得见炮火的组织更有责、更有权;让最清楚战场形势的主管指挥作战,从而提高整个组织对机会、挑战的响应速度。

通过2-3年的时间,把公司从功能部门为中心的运作转向以项目为中心的运作。这是一个巨大的转变,意味着将激活千万作战团队,意味着功能部门未来就是能力中心、资源中心,而不再是权力中心。

4、围绕“五个一”(PO前处理1天、从订单到发货准备1周、所有产品从订单确认到客户指定地点1个月、软件从客户订单到下载准备1分钟、站点交付验收1个月)目标,打通相关流程和IT系统。

5、提升全球化水平。华为正面临各种贸易保护和网络安全等方面的挑战和风险。2014年,华为将继续推进全球化建设:整合全球资源,提升公司的效率和能力;促进本地经营团队能够承担起本地经营责任,不论国籍都能获得相应的授权;优化海外子公司运营管理机制,保证合规运营。

6、激励全球优秀员工与公司共同长期奋斗。要提升管理的人性化,尊重员工,信任员工,鼓励员工和华为共同成长。在外部大环境暂时难以改变的情况下,我们将更多地致力于工作环境的改善,让员工尽可能呼吸到新鲜的空气、饮用高品质的水。进一步增强整体薪酬市场竞争力,并使长期激励覆盖到全球更多华为优秀员工。(张海龙)(郄勇志)(曹亮)(曹亮)通信世界网

 
【作 者:张海龙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