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信新闻 >> 滚动 >> 正文
工信部:8M以上宽带超20% 手机月均流量突破100M
通信世界网 http://www.cww.net.cn 2013年12月31日 08:10
标签:工信部 3G 宽带 8M
 

通信世界网讯(CWW)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2013年11月份通信业经济运行情况。其数据显示,宽带用户接入速率整体提升,光纤接入和8M以上宽带用户比例突破20%。1-11月,基础电信企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净增1822.1万户,总数达1.88亿户,同比增长11.3%,比去年同期回落5.9个百分点。宽带用户接入速率整体提升,2M以上、4M以上和8M以上宽带接入用户占比分别达到95.9%、77.4%、21.1%,比去年末分别提高1.6、11.6、5.2个百分点。光纤入户稳步推进,FTTH/0用户累计净增超1843.1万户,用户总量达3881.2万户,占宽带用户比重由去年末的11.6%提升至20.6%。

随着移动互联网冲击, 电信业务总量和业务收入当月增速回落。11月份,全国电信业务总量完成1169.4亿元,同比增长6.3%,比上月回落1.4个百分点;电信主营业务收入完成961亿元,同比增长7.3%,比上月回落0.9个百分点。1-11月,全国电信业务总量累计完成12762亿元,同比增长7.7%;电信主营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0674.3亿元,同比增长8.5%。

月户均手机上网接入流量突破100M

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增速创新高,月户均手机上网接入流量突破100M。1-11月,全国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时长28.96万亿分钟,同比增长13.3%。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11.86亿G,同比增长70.6%,创2009年以来增速新高,比去年同期增速提高30.5个百分点。当月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延续上月增长势头,突破1.3万G,户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136.5 M,同比增长48.1%。其中手机上网流量占比提升至70.8%,月户均手机上网接入流量突破100M,达到100.3 M。

3G用户渗透率达到31.6%,月均提升1个百分点

3G移动电话用户渗透率达到31.6%,月均提升1个百分点。1-11月,全国移动电话用户净增1.11亿户,总数达到12.23亿户。3G移动电话用户累计净增1.54亿户,是去年全年净增数的1.5倍;总数达到3.86亿户,在移动电话用户中渗透率达到31.6%,月均提升1个百分点。TD用户在3G用户中占比明显提高。1-11月,TD用户累计净增9276万户,总数达1. 81亿户,占3G移动电话用户比重达到46.7%,比去年末提高9个百分点。

2G上网用户规模缩小

2G上网用户规模缩小,无线上网卡用户占比回升0.1个百分点。1-11月,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8.04亿户,同比增长7.8%,在移动电话用户的渗透率达到65.7%。2G手机用户总数下降同时,2G上网用户数持续减少,总数5.2亿户,占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的比重由去年末的76.8%下降至65%。无线上网卡用户累计新增74.6万户,比上月净增提高33.8万户,达到1584.1万户,占移动互联网用户的比重达到2%,比上月提高0.1个百分点。

[1]  [2]  
 
【作 者:张海龙
来源:通信世界网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昵称:  验证码:

 

 
关注通信世界网
 
 
官方微信
“cww-weixin”(或扫描下图二维码),即可于获得独家的CWW视点分析、最新的通信资讯。
 
 
专家观点
中移动员工看移动苹..
从引入机型来看,符合中国移动4G终端要“进得来、出得去”的LTE发展策略。
 
 

 

最新专题
  • 1

  • 1

  • 1

  • 1

通信百科
 
爱立信TD-LTE方案助力中国..
12月4日,工信部正式发布了4G商用牌照,我国三大运营商均获得TD-L..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微信 rss
人民邮电出版社
工业和信息化部
人民邮电出版社图书专营店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
中国通信学会
中国互联网协会
无线电频谱管理中心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
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
中国移动通信联合会
中国邮电器材公司
中国电信
中国移动
中国联通
中国信息协会信息服务网络委员会
爱购服务器之家
新浪科技
搜狐IT
腾讯科技
凤凰网科技
人民网无线频道
中国通信网
移动Labs
中华电子网
通信产业网
企业网
In-Stat
IT价值联盟
中国软件资讯网
通信人才网
慧聪通信网
CTI论坛
CIO选型网
CTO技术网
美通社
赛立信竞争情报网
CRS通信学社
ZDNet至顶网
和讯科技
博趣·兴趣门户
呼叫中心频道
运营与增值
信天下企业短信
新电子
OFweek光通讯网
中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