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中兴通讯携手中国联通 开展物联网应用试点项目
新华社
作者:       2016年10月10日 12:51
中兴通讯 中国联通

据新华社电近日,中兴通讯联合中国联通网研院展示了基于nb-iot(窄带物联网)典型应用——智慧园区综合解决方案,双方计划在深圳、沈阳、杭州、天津等城市展开物联网应用试点项目,共同推进物联网业务应用研发和实践。

近期,中兴通讯和中国联通正式签署了5g战略合作协议与物联网战略合作协议,共建5g联合创新中心、物联网联合开放实验室,并计划在深圳、沈阳、杭州、天津等城市展开物联网应用试点项目,针对智能抄表、智能停车、水质监测等业务进行具体方案实施,共同推进物联网业务应用的快速发展。

据了解,中兴通讯一直在推动面向物联网的广域低功耗技术窄带物联网发展,为运营商和产业打造了基于窄带物联网的端到端解决方案,积极投入对芯片、终端、系统和物联网平台的研究;并在工业互联网、车联网、智能家居和智慧城市等领域推出了完善的解决方案。此次展示的智慧园区综合解决方案包含智慧停车、智能路灯、智能井盖等新技术。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