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快讯 >> 正文
烽火通信vCPE整体解决方案首批通过中国联通测试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0月11日 20:37
烽火通信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近日,烽火通信的vCPE整体解决方案正式通过了中国联通网络技术研究院测试,获得了联通网研院的高度认可,成为国内首批通过运营商测试的vCPE解决方案,为后续vCPE整体解决方案试商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什么是vCPE解决方案?


vCPE网络整体架构


随着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加快构建高速、移动、安全、泛在的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并明确要“布局未来网络架构、技术体系和安全保障体系”,加快构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SDN/NFV改变传统电信网络架构已成为一个趋势和共识。

相对于传统复杂的CPE设备,新的vCPE解决方案基于NFV(网络功能虚拟化)技术以及开源云平台openstack,将传统设备上复杂的功能放到云端来实现,简化客户侧硬件设备,从而有效降低CPE终端设备成本。云端设备采用通用服务器,可以灵活部署;网络功能软件化实现后业务开通与管理更加灵活便捷,新功能应用的开发与部署也将更加迅速。将功能应用部署在云端数据中心是运营商未来网络架构发展的趋势, vCPE解决方案是探索实现未来网络架构的第一步,是一项极具前景的接入技术。

此次中国联通测试主要涵盖哪些方面?

烽火此次在中国联通进行的vCPE测试涵盖了NFV虚拟化云平台、vCPE功能应用等全部特性。对vCPE所具备基本的协议转发功能,以及OSPF路由协议、NAT、NAT ALG、DHCP server、DHCP relay、VPN、firewall、QOS等传统功能进行了测试,同时还对vxlan隧道、业务编排与业务管理能力进行了详尽测试。

烽火对未来网络提前布局,并持续加大SDN/NFV方面的资源投入。中国联通的vCPE测试成功,标志着烽火vCPE解决方案已经符合国内运营商的相关标准,并且具备商用的技术基础,进一步确保了烽火在国内设备厂商中的领先地位,能为未来多元化的业务应用提供有力支撑。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