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快讯 >> 正文
中兴通讯亮相SDN全球大会,携ElasticNet3.0助力运营商重构未来网络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0月12日 16:48
中兴通讯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近日,由Layer123、ONF共同主办、ETSI协办的业界最具影响力的SDN年度盛会--2016年SDN&OpenFlow全球大会在荷兰海牙举办,中兴通讯ElasticNet3.0弹性网络解决方案带来的重构未来网络思路及其规模应用,受到业界广泛关注。

在ElasticNet3.0中,中兴通讯提出未来网络架构的演进思路为“一个中心, 双轮驱动,三层重构”。网络将以“云”(vDC)为中心重新构建新一代基础设施;发挥“SDN”,“NFV”两种技术优势,重新定义电信云化架构;实现基础设施层、业务控制层和编排管理层的三层重构。

与此同时,中兴通讯也重点展示了基于ElasticNet3.0架构的三大典型热点应用。CO重构场景以边缘DC为中心,对现有城域网架构进行重构,实现控制与转发分离,资源池化,既满足未来超大带宽的处理需求,又通过资源共享,大幅降低设备数量,节省网络建设和维护成本的同时也为运营商带来了属地云服务时代ICT综合业务创新的潜力。随选网络(Network-On-Demand)场景让客户按需获得各类网络资源和服务,真正实现所见即所得,业务快速部署和调整,大幅提升用户感知,帮助运营商引领传统的带宽和专线业务升级换代。网络切片场景则为适应5G时代业务复杂多样,对速度、容量、覆盖率、安全性等不同的要求,通过组件化、网络切片等技术,实现网络按需生成、体验按需生成、业务按需生成,快速低成本构建网络基础服务,尤其对物联网等新兴业务的快速部署和商用起到了关键支撑作用。

在本届大会上,中兴通讯就“融合的下一代OSS和端到端编排系统”以及“SDN/NFV的远景未来”与业界专家、合作伙伴进行了分享与深入探讨,从不同角度进一步诠释了中兴通讯ElasticNet3.0弹性网络方案的重构理念。大会期间,中兴通讯还在演示区展示了“多厂家SF环境下Gi口业务链实时编辑编排”,实时演示网络重构技术对于用户体验的提升效果。

全球制造业和消费都在走向智能化升级的浪潮,全球运营商也都在迎合智能化的浪潮,提出战略转型规划。网络资源是运营商核心生产力,原有封闭的烟囱式的网络架构已经无法满足用户需求,如何能够更好的发挥网络资源的价值,打造更有竞争力的网络;如何从根本上升级生产力改善生产方式,转型为云网融合的网络架构成为全球运营商发展的共识。云计算、SDN/NFV等技术为电信网络重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电信网需要结合数据中心重构基础设施,引入水平分层的网络层次, 走向高效的智慧运营,发挥综合业务运营商核心优势,为用户打造定制化、一站式的即时业务体验,在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中,不断拓展业务创新机会,重构业务生态。

中兴通讯一直以来持续战略投入SDN/NFV,致力于SDN/NFV技术研发和实践,成为SDN/NFV领域的先行者。在过去几年中,持续向业界发布ElasticNet弹性网络技术白皮书,注入中兴通讯在该领域的最新成果,并提供解决方案。截止2016年9月,中兴通讯已与全球数十家运营商及合作伙伴展开SDN/NFV合作,获得20多个商用合同以及100多个的POC试点项目。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