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爱立信营收下滑14% 股价创9年最大跌幅
通信世界网
作者:渔歌       2016年10月13日 08:42
爱立信 电信 运营商 市场环境 财报

近日,爱立信发布了第三季度业绩,利润降幅远超预期。本季度,爱立信营收为511亿瑞典克朗(约合58亿美元),同比下滑14%,为10多年来的最大降幅。运营利润从51亿瑞典克朗降至3亿瑞典克朗。

受低迷的第三季度业绩的影响,爱立信股价今日创下了9年来的最大跌幅。

爱立信在一份声明中称,这种低迷局面短期内还无法改善,因为全球电信运营商都在压缩开支。受此影响,爱立信股价今日一度下挫18%至50.95瑞典克朗,为2007年10月16日以来的最大跌幅。今年以来,爱立信股价已累计下滑25%。

Swedbank银行分析师马蒂亚斯·伦德伯格(Mathias Lundberg)称:“我们知道市场环境不景气,而且也会体现在爱立信的财报中,但我们没有想到会如此糟糕。”

对此,爱立信CEO贾恩·弗莱克哈默(Jan Frykhammar)安抚投资者称,爱立信并未陷入死亡漩涡。他说:“这绝不是爱立信终结的开始。多年来,我们一直擅长面对困境而进行调整。”

弗莱克哈默还称:“当前的市场需求在下滑,我们必须要调整销售资源成本,无论是外部的还是内部的。”爱立信计划在2017年前每年削减90亿瑞典克朗开支,分析师认为,要实现该目标,爱立信还需要进一步裁员。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