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中国电信启动LTE五期工程无线网集采工作 预计达30万台
通信世界网
作者:渔歌       2016年10月13日 09:16
电信 采集 基站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信已于本周启动LTE五期工程无线网主设备(FDD)集采工作。本次集采规模预计达到30万个基站,超过以往各期。同时,中国电信此次集采非常看重800MHz组网能力,相信伴随着后续网络建设,中国电信4G网络覆盖能力将大幅提升。此前,中国电信已经完成四期LTE FDD采购和一次农村LTE FDD无线网主设备农村覆盖集中采购,由于这几次采购规模都比较小,而这次集采规模力度空前,超过以往任何一期,规模也达到前所未有的30万站。

资料显示,2016年5月16日启动LTE四期工程无线网主设备(FDD)采购项目,主要采购内容为全国31省的LTE无线主设备,总计约21.3万套站(58万载扇)。由于第四次集采属于原局同型号扩容采购,所以采购供应商也采用单一来源采购,厂商锁定为中兴通讯、华为、上海贝尔、诺基亚和爱立信

2016年2月,中国电信启动LTE FDD无线网主设备农村覆盖集中采购项目,规模预估为13万个基站。

2015年9月底,中国电信LTE三期工程无线网主设备集采工作于完成,共约3.3万载扇,共有华为、中兴和诺基亚三家企业中标。

2014年11月份,中国电信正式启动了LTE混合组网试验二期工程招标,主要包括相关宏蜂窝基站、BBU+RRU、OMC-R等网元。按照中国电信对于LTE二期网络的“官方”定位,将在重点城市做好TDD网络部署,搭建TDD/FDD混合组网试验网络,加强TDD/FDD混合组网能力测试、4G/3G/2G兼容及互操作测试、业务承载能力测试、省际间及国际漫游测试等。

2014年6月27日,工信部正式批准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分别在16个城市开展4GTD-LTE/LTEFDD混合组网试验,这就意味着电信、联通用户也将可正式享用4G网络。

在此之前,中国电信已开始准备TD-LTE的相关部署。据了解,2013年10月,中国电信完成了4G-LTE核心网主设备招标,据了解,虽然中国电信此次LTE核心网主设备招标采购的量并不大,但覆盖了全国31个省份,包括中兴、华为、上海贝尔、爱立信等在内的国内外主流设备厂商均获得了一定的份额,其中,中兴、华为、上海贝尔的中标份额相对较大。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