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云计算 >> 正文
计算趋势风向标 英特尔新一季业绩将为云服务行业把脉
凤凰科技
作者:       2016年10月17日 11:18
英特尔 财报 互联网 微软 服务器 网络 AMD 高通 ARM

据外媒报道,数十年来,英特尔一直是家庭和企业计算趋势的风向标。英特尔将于本周发布第三季度财报,该公司的业绩将为外界研究云计算行业的发展趋势提供更多线索。

英特尔将于周二发布第三季度财报,该公司目前业务依靠的是大型企业在构建大型数据中心时对硬件支出的增加以及为其他企业提供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服务。亚马逊AWS、微软Azure以及谷歌云平台等云基础设施服务正在大力投资服务器系统和其他硬件,此举正值许多其他公司已经停止扩大他们的计算能力之际。

英特尔

尽管英特尔最为有名的是PC处理器,但是该公司在利润更为丰厚的服务器芯片市场也占据较大份额。英特尔已经在近期上调了第三季度业绩预期,原因是不断萎缩的PC业务有所改善,但是数据中心使用的服务器是该公司当前增长战略的核心。

英特尔的长期计划更为细致。英特尔正在不断将微处理器用于其它类型的数据中心设备,包括网络和存储设备。随着新型设备接入互联网,英特尔有望从中受益。许多设备并不使用英特尔芯片,但是它们生成的海量数据将刺激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设备的需求,

不过,英特尔的计划也面临一些障碍。首先,许多传统上购买自主服务器的企业现在已经至少将部分计算任务转移给了亚马逊AWS等云基础设备提供商,或者正在考虑这么做。分析师称,传统企业的服务器采购支出下滑将超出云公司的采购支出增长。

“企业正在停止采购,评估是否应该做更多本地部署开发,”市场研究公司Endpoint Technologies Associates分析师罗杰·凯(Roger Kay)表示。

另外,英特尔未来还面临对手发起的更激烈竞争。英特尔长期对手AMD在x86服务器芯片市场的份额不到1%,但是正在重新加强在这一领域的努力。高通应该会在明年推出基于ARM架构技术的数据中心芯片。分析师称,这种芯片可能不会很快在服务器市场站稳脚跟,但是可能会在英特尔准备发展的网络和存储设备市场占有一席之地。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