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快讯 >> 正文
凌华科技携手风河公司建立联盟策略 加速NFV行业应用
通信世界网
作者:郄勇志       2016年10月17日 08:08
凌华科技 风河 MICA 罗勇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NFV(Network Functions Virtualisation)即网络功能虚拟化,就是把通信设备从目前的专用平台迁移到通用的X86 COTS服务器上。NFV的技术基础就是目前IT业界的云计算和虚拟化技术,利用通用的COTS计算、存储、网络以及硬件设备通过虚拟化技术将其分解为多种虚拟资源,供上层各种业务应用使用,使得应用与硬件解耦,资源的供给速度大大提高。

当前运营商网络使用的各种设备,均是基于私有平台部署的,各种网元都是一个个封闭的盒子,各种盒子间硬件资源无法互用,设备扩容必须通过增加硬件,经常有硬件资源空转闲置,硬件调整耗时长,弹性差,成本高。

而利用NFV技术实现时,各种网元成了独立的应用,可以灵活部署在底层基于标准通用服务器、路由器、存储构建的统一平台上,软硬件彻底解耦,可实现分层的设施管理和网络维护,通过应用快速增加或减少虚拟资源达到灵活扩减容的目的,可进行动态的资源调度和设备节能,大大提升了网络的弹性,大幅降低了运营商的网络建设等硬件投资成本、运营成本以及其他资本支出。并且实现了硬件资源和业务负荷的有效匹配,提高了资源利用效率,还可以有效保证系统响应速度,加快新业务部署速度,大幅缩短新业务的上线周期,更好地提升用户满意度。

那么,目前通信市场当中有没有专门针对NFV为软件厂商、系统设备商和系统服务商提供可快速进行软件测试的平台呢?前不久,全球智能云计算服务平台、网关、嵌入式计算机及行业应用平台供应商——凌华科技与美国风河系统公司(后简称风河公司)在中国上海及美国加州圣何塞成立联合实验室,并针对NFV(网络功能虚拟化)建立新的策略联盟。此研发中心将把风河公司的Wind River Titanium Server软件运行在凌华科技基于MICA开放架构的硬件平台上,通过预先的平台验证和系统优化,加速NFV在通信产业中的应用。

强强联合助力云计算实现资源按需分配

云计算,是一种基于互联网的计算方式,通过这种方式,共享的软硬件资源和信息可以按需提供给计算机和其他设备。按需分配,是云计算平台支持资源动态流转的外部特征表现。云计算平台通过虚拟分拆技术,可以实现计算资源的同构化和可度量化,可以提供小到一台计算机,多到千台计算机的计算能力。按量计费起源于效用计算,在云计算平台实现按需分配后,按量计费也成为云计算平台向外提供服务时的有效收费形式。

随着移动互联网、 数据中心和大数据处理等技术的发展,云计算将成为未来主流的服务提供模式,传统的工业ICT市场将面临着巨大的变革。传统工业ICT服务器的构建通常沿袭旧的思维模式,将计算、存储和I/O资源按最大需求规格封装于一个物理实体内,其计算、存储和I/O的规格和最大容量往往在设计之初就固定下来,将来为了满足新的应用需要,即使是很小的变更,也往往需要对服务器进行重新设计。

据悉,具有近20年电信级工业计算机与以太网产品设计及制造经验的凌华科技,于2016年3月发布全新的开放式模块化工业云计算架构MICA (Modular Industrial Cloud Architecture),且为支持SDN(软件定义网络)和NFV(网络功能虚拟化)进行了特别的设计,整合了多种最新的硬件加速技术,可以加速网络数据包和视频流的处理。所有的功能都整合到了这种开放的、模块化的计算架构中,满足云计算时代资源按需分配的关键需求,尤其是在电信网络以及移动互联网行业。

而本次与凌华科技牵手的风河公司,其Wind River Titanium Server是功能完备的商用级网络功能虚拟化(NFV)软件平台,能够为电信网络提供运营商级的超高可靠性和卓越性能,堪称独步业界。通过将Titanium Server与凌华科技稳固可靠的硬件平台相集成,不论是在接入侧还是数据中心,都可以迅速实现NFV功能,让用户拥有更多的机会,最大限度地发挥NFV的性能与带宽容量,同时还能进一步降低成本。以Titanium Server作为软件基础,整个电信行业都可加速达成NFV目标,且确保达到运营商级正常运行时间和严苛的可靠性要求。

MICA增加网络基础设施部署灵活性

当下,数百万消费者和公司都以各种各样的形式进行网络连接,结果,以前要传输和存储内容的数据中心开始变得越来越大,越来越复杂,网络数据呈爆炸式增长,显然,各个公司和服务供应商都面临着很大的挑战。而NFV通过向服务供应商授权,允许他们将网络功能从专用设备移动到通用服务器,以此来减轻网络负担。NFV使用标准IT虚拟化技术,旨在巩固各种网络设备使其成本符合工业标准的大容量服务器,交换机和存储,这样可以让网络更敏捷更有效。

“凌华科技致力于推动移动通信产业的发展。”凌华科技董事长刘钧表示:“与风河携手合作,通过建立新一代的生态系统来实现NFV的优化,提供可互操作且标准化的解决方案,我们就能够帮助ISP加快产品上市速度,进而帮助电信设备制造商加快布署NFV的速度,最终推进面向未来的快速低成本功能升级。“

“为了在NFV应用方面取得切实可行的进展, 跨度广泛的生态系统必不可少。与凌华科技携手合作,我们正在为我们的客户提供极佳的机遇,加速NFV解决方案的测试与布署。”风河网络解决方案业务发展高级总监Charlie Ashton说:“Wind River Titanium Server作为一个为NFV提供运营商级虚拟化的软件基础,可以让运营商获得新的灵活性和可扩展性,同时在运营成本和能源消耗方面得到显著改善。”

据悉,MICA为支持SDN(软件定义网络)和NFV(网络功能虚拟化)进行了特别的设计,整合了多种最新的硬件加速技术,可以加速网络数据包和视频流的处理。所有的功能都整合到了这种开放的、模块化的计算架构中,满足云计算时代资源按需分配的关键需求,尤其是在电信网络以及移动互联网行业。

凌华科技嵌入式计算产品事业处总经理罗勇博士表示:“模块化工业云计算架构Modular Industrial Cloud Architecture (MICA)适用于低延迟要求的电信NFV的优化平台,在现在运营商成本压力与通讯需求迅猛发展的当下,可以通过MICA实现通过标准的硬件搭载传统软件的方式来提升竞争力。目前电信的基础设施遇到发展瓶颈,需要改变发展思路,用灵活的网络设施部署新的服务。”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