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高通发布首款5G调制解调器骁龙X50,将于2017年下半年出样
通信世界网
作者:刁兴玲       2016年10月18日 10:34
高通 5G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目前5G已经成为业界热点话题,5G研发在高通战略中同样具有重要意义。目前在5G研发领域,高通又取得了重大突破。2016年10月18日,高通在其LTE/5G峰会上宣布推出骁龙X50 5G 调制解调器,这款产品旨在支持OEM厂商打造下一代蜂窝终端,并协助运营商开展早期5G试验和部署。高通成为首家发布商用 5G调制解调器芯片组解决方案的公司。

高通执行副总裁兼QCT总裁克里斯蒂安诺·阿蒙表示,“随着运营商和OEM厂商步入 5G 蜂窝网络和终端的测试阶段,骁龙 X50 5G调制解调器预示着5G时代的到来。凭借在 LTE和 Wi-Fi 领域多年积累的领先地位,我们非常兴奋能推出这样一款产品,在推动 5G 终端和网络成为现实的过程中发挥关键作用。这表明,我们不仅是在谈论 5G,而且真正致力于推动 5G的发展。”

将成为5G移动体验的重要支柱

要想实现5G愿景,需要大量技术创新的支撑。作为连接技术的领先厂商,高通已在5G领域耕耘多年,从2006年就开始对5G进行前瞻性研发。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高通正在推动5G毫米波发展,让毫米波在极致移动宽带领域成为现实。面向极致移动宽带发展稳健的5G毫米波技术,高通研发28GHz端到端原型系统展示波束成型和扫描,以应对非视距场景、提高室内外覆盖、并提供强大的移动性。

高通骁龙 X50 5G调制解调器最初将支持在 28GHz 频段毫米波(mmWave)频谱的运行。通过骁龙 X50 5G调制解调器,部署毫米波(mmWave)5G网络的运营商现在可与 QTI紧密合作,开展实验室测试、外场试验和早期网络部署。

高通骁龙 X50 5G调制解调器旨在用于 4G/5G多模移动宽带和固定无线宽带终端,骁龙 X50 5G调制解调器能够与集成千兆级 LTE调制解调器的高通骁龙处理器搭配,并通过双连接(dual-connectivity)紧密协调配合。千兆级 LTE能够为早期 5G网络提供一个广域覆盖网络,因此它将成为 5G移动体验的一个重要支柱。

下载峰值速度高达5Gbit/s

采用骁龙 X50 5G调制解调器的 OEM 厂商将有机会率先开始优化他们的终端,以应对集成毫米波所面对的独特挑战。它将采用支持自适应波束成形和波束追踪技术的多输入多输出(MIMO)天线技术,在非视距(NLOS)环境中实现稳定、持续的移动宽带通信。通过支持 800MHz 带宽,骁龙 X50 5G调制解调器旨在支持最高达每秒 5千兆比特的峰值下载速度。

对消费者而言,5G所支持的增强型移动宽带将为移动用户和云服务间带来前所未有的即时性,从而增加媒体内容消费、提升媒体内容产生,并提供获取丰富信息的更快方式。此外,5G技术的迅速发展将让数千兆比特的互联网服务更经济、更简单地进入更多家庭和企业。

骁龙 X50 5G调制解调器基于 QTI长期提供业界领先的正交频分多路复用(OFDM)芯片和技术经验而打造。骁龙 X50 5G平台将包括调制解调器、SDR051 毫米波收发器和支持性的 PMX50 电源管理芯片。高通作为行业的领导者,已经在数代 LTE 技术与产品及802.11ad 产品中成功展示了 OFDM、毫米波和大规模 MIMO芯片及技术。

在真实的 5G网络环境下,在终端中集成骁龙 X50 5G调制解调器,可为采用新兴技术的终端定型提供宝贵经验。QTI将利用这些经验和发现帮助加快 5G全球标准——5G新空口(NR,New Radio)的标准化和商用。

骁龙 X50 5G调制解调器预计将于2017年下半年开始出样。集成骁龙 X50 5G调制解调器的首批商用产品预计将于 2018 年上半年推出。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