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中兴通讯与CLAA联盟举办首届中国LoRa物联网国际峰会 加速LPWAN产业发展
C114中国通信网
作者:       2016年10月18日 16:33
中兴通讯 网络 ICT 整合 网真 信息化

10月18日,由中兴通讯发起的中国LoRa应用联盟(CLAA),在南京举办第一届中国LoRa物联网国际峰会(ChinaLoRaIoTInternationalSummit2016,缩写“CLIS”)。本次峰会汇集了逾600名物联网行业精英、技术专家和CLAA生态圈合作伙伴,围绕“合作共赢共享共建”主题,从LoRa技术创新发展趋势、CLAA开放生态圈建设、到城市级CLAA网络应用等三大方向,带来超过40场精彩论坛主题演讲,全面解读中国LoRa产业的发展,共同探究运营级LoRa物联网规模部署的商用机会。

中兴通讯执行副总裁、CTO徐慧俊在峰会上致辞。他表示,中兴通讯在2016年8月发布了M-ICT战略2.0版本,重点聚焦VOICE五个方向,其中E代表万物互联,体现了物联网在中兴通讯未来发展中的战略地位。中兴通讯将持之以恒地与各届同仁共同努力,按照“合作共赢,建设中国LoRa钻石联盟”的策略,积极致力于整合企业、机构、学界、资本等资源,发挥联盟“战略指引”、“协同改进”、“联合创新”、“整体推进”、“持续发展”的作用,为中国运营级物联网建设和应用推广服务,为中国LoRa物联网应用走向世界服务。

LPWAN技术具有低功耗、广覆盖、低成本的优势,正在各领域促进物联网的全面、深入部署。在一个多样化的物联网世界中,需要多种网络技术并存,优势互补,促进物联网应用大规模爆发。非常多的行业大客户提出成本更低、功耗更低、更有利于灵活覆盖、自主可控的物联专网需求。中兴通讯提出“自供能+云管端一体化”CLAA物联专网解决方案,基于非授权频段、轻量级网络、黑盒化的物联终端、承载与应用一体化的安全架构、独立式云化应用理念,能够实现快速、灵活、低成本的低功耗广域物联网络部署,满足客户物联专网需求。

CLAA网络推行开放闭环、共享共建的运作模式,使CLAA联盟成员都是CLAA网络的建设者、运营者、使用者和应用开发者。大中小型客户以及专业渠道商都能从CLAA网络的应用运营中获得收益,而且网络承载的应用越多,收益越大。通过CLAA网络的运营,让物联网真正走入民众的生产生活。通过廉价、灵活的物联网部署,结合云数据平台实现泛感知。物联网信息可以被广泛获取,且被智能化有序的管理,让全民共享物联网数据的价值。

秉承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中兴通讯迈出推动LoRa产业生态系统在中国发展至关重要的一步,“CLAA应用示范基地启用仪式”在峰会上正式揭幕。此次中兴通讯联合南京江北新区进行CLAA应用示范产业化部署,加快城市智慧化步伐。自2016年1月28日CLAA成立以来,联盟呈快速发展趋势,目前CLAA已发展正式成员达220家,与20多家联盟企业完成研发联调,完成逾30种应用,计划于2016年年底启用30个CLAA物联网应用示范基地。

凭借30年的通信技术积累,中兴通讯正在积极探索开展智慧城市物联网领域的多个网络典型场景的创新应用,打造低成本低功耗多业务的运营级物联网,实现城市物联网智能化、信息化的创新突破。未来中兴通讯将联合更多合作伙伴,共同构建并促进可持续发展的运营级LPWAN城市物联网络商用部署,实现多方共赢。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