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SA:2016年上半年,LTE整合驱动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增长
C114中国通信网
作者:       2016年10月18日 16:33
手机 智能手机 LTE 高通 苹果 三星 展讯 EDGE LG 半导体 移动 华为 整合 3G

Strategy Analytics手机元器件技术服务发布的最新报告《2016年Q2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份额:LTE 应用处理器驱动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增长》指出,全球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规模在2016年上半年同比增长3%,达到100亿美元。

Strategy Analytics的研究指出,2016年上半年,高通、联发科、苹果、三星LSI和展讯包揽了全球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的收益前五名。尽管竞争激烈,但高通依然表现出色,以39%的收益份额成为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的第一;联发科以23%的收益份额紧随其后;苹果以15%的收益份额排名第三。Strategy Analytics预计,2016年上半年64位应用处理器占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总出货量的三分之二。

Strategy Analytics手机元器件技术服务副总监Sravan Kundojjala表示,“尽管联发科在2016年上半年发展势头迅猛,但高通依然保持其在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的第一的位置。经历了2015年的惨淡之后,高通以其最新发布的骁龙820处理器致力于恢复其市场份额, 几款旗舰机都配备了骁龙820,比如三星Galaxy S7 Edge、LG G5、小米Mi 5、One Plus 3 等。高通的中端产品骁龙 652、650和400系列芯片同样也在2016年上半年表现良好,使高通保持出货量领先。”

Strategy Analytics手机元器件技术服务执行总监Stuart Robinson表示,“海思半导体、联发科、三星LSI和展讯出货量都在2016年上半年呈两位数增长”

·三星LSI和海思半导体分别依赖于三星移动和华为,利用旗舰产品的成功向中端市场扩张。

·联发科凭借其出货量不断增长的整合LTE应用处理器继续保持良好势头。

·2016年上半年,展讯以其3G应用处理器保持领先,LTE应用处理器出货量也有所增长。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