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中兴通讯发布基于ICT融合方案的ZXR10 MCG系列微云网关新品
C114中国通信网
作者:       2016年10月19日 11:08
宽带 broadband 中兴通讯 网关 运营商 网络 综合接入 SDN NFV 融合 INTEL WIFI 3G 4G VPN 增值业务 路由器 IP MPLS 骨干网 城域网 移动 承载网

10月18日,2016年世界宽带论坛(Broadband World Forum)期间,中兴通讯发布ZXR10 MCG系列微云网关(Micro Cloud Gateway)新品。该系列产品可以用作企业分支出口网关,也可用于运营商网络的综合接入节点,不仅全部具备传统网络设备功能而且提供SDN/NFV新技术成果,是创新型的产品。依托该产品的端到端解决方案,可以有效节省业务的部署成本和时间,提升用户体验。

随着SDN/NFV技术的日渐成熟,企业和运营商急需通过IT技术和CT技术融合的方式降低网络系统的TCO。针对这一需求,中兴通讯推出了ZXR10 MCG系列微云网关产品。该系列产品支持Intel高性能X86架构的板卡,采用虚拟化技术,可实现IT资源在CT设备上的深度融合。与传统出口网关设备相比,不仅具备路由、交换等传统CT能力,而且具备高性能计算、大容量存储、虚拟化等IT特性。MCG提供通用扩展槽,既可以插入X86单板,也可以插入扩展硬盘,使整机存储容量可达8T。支持WiFi、3G、4G,可适应多种网络环境,支持天地备份,保障网络的健壮性。

微云网关不仅能提供高速的转发,还提供强大的虚拟化平台,配合中兴通讯强大的云管理平台,客户可以实现网络随选,通过overlay 隧道快速实现安全可靠的企业级VPN。MCG通过强大的虚拟化平台,可以加载各类增值业务APP,如WAN加速,vDPI,vFW等,使用户可以在同一台设备上运行多种虚拟化功能。同时,该款设备拥有极大的灵活性和可操控性。用户可以在不增加硬件设备的前提下升级网络功能,降低运营成本。

中兴通讯路由器产品总经理胡龙斌表示:“微云网关及其解决方案在促进网络SDN及NFV化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收益,服务提供商可以更加灵活地为用户提供新的增值业务。同时,微云网关及其解决方案也拥有很强的开放性和标准化,从而构建一个开放的,快速增长的的生态系统。服务提供商可以在降低成本的基础上更快速、更有效地建立和部署新业务。”

ZXR10 MCG系列微云网关的推出,丰富了M6000-S产品家族的应用场景和解决方案,进一步助力政企和运营商的网络建设。M6000-S产品家族基于先进的硬件架构和成熟的软件平台,可满足不同层次IP/MPLS的网络设备需求,至今已在全球得到大量应用,包括运营商骨干网、城域网、移动承载网、政企网络等。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