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4岁努比亚何以成为手机摄影新标杆
通信世界网
作者:舒文琼       2016年10月20日 23:42
努比亚 miniS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到本月底,努比亚将迎来成立4周年的纪念日。4年的时间,对于大多数行业而言不过是刚刚起步,但是在千帆竞速的手机行业,4年却意味着大朗淘沙般的市场洗礼。而努比亚经过4年的历练,已经稳稳跻身手机厂商第一阵营,并且打出了自己的差异化特色。

在4岁生日来临之际,努比亚推出新品miniS,2300万像素定制镜头+后置美颜功能,突破了手机摄影极限,有手机摄影专家之称的努比亚再次树立了手机行业摄影新标杆。

手机摄影新境界

努比亚此次发布的miniS颇有可圈可点之处,比如智能抢红包让秒杀红包更快一步、超级截屏实现长图文截屏、应用分身能在一部手机上用多个账号登录同一应用、3000mAh高密度锂电池将手机使用时间延长至3.51天,上述特点不再一一赘述,此处单表手机摄影这一枝。

miniS在摄影方面的最大突破,就是将摄像头的像素提升到2300万,树立了行业新高度。像素的提高,不仅能带来纤毫毕现的出色画质,而且也容易获得大众用户的认同——毕竟像素是用户评判照相机质量的首要指标。

miniS主摄像头还具备F2.0超大光圈和6只镜片组成的高解像力镜头,并搭配蓝宝石保护镜片。通过在微距相机功能中引入沉浸式峰值对焦系统,峰值显示颜色可随拍摄主体颜色动态变换,令手动对焦更准确、更具效率。此外,miniS还引入后置拍照美颜和人脸识别功能,让用户告别先拍照后修图的繁琐过程,人像拍摄体验大幅升级。

在前置摄像头方面,努比亚采用1300万像素和80度广角摄像头,搭载F2.2大光圈,突破性地支持PDAF混合对焦功能,对焦快速准确。

miniS还保留了努比亚经典的手持电子光圈、光绘、星轨、延时摄影、手持防抖、克隆相机等功能,配合索尼定制IMX318传感器,玩法更丰富,成片更精美,为普通用户带来轻松驾驭专业摄影器材的拍摄体验。

总之,强大的硬件搭配过硬的技术,miniS将用户摄影体验提升到了新的境界。

泰山不是一天堆成的

泰山不是一天堆成的。上述大段文字描述的努比亚miniS手机摄影优势,也不是在此次手机上全新出现的。事实上,从成立之日起,努比亚就致力于手机拍照领域,拍照功能也早已成为努比亚手机一张独特的标签。

例如,被誉为“国母手机”的小牛1代Z5 mini,其广为流传的宣传画就是主席夫人手持手机拍照的情景;小牛3代Z7mini成为首款可以拍星星的手机;小牛4代Z9mini发布后,一位年仅9岁的女孩通过手机拍出了夜空美丽的星轨,让人们认识到原来看似高深莫测的摄影技术其实也可以简单到没有门槛;小牛5代Z11mini发布时,努比亚邀请摄影爱好者江一燕为代言人,强化了摄影手机的标签。

从小牛1代到如今的小牛6代,努比亚一直深耕手机摄影领域。“专注成就专业,专业塑造品质”,得益于努比亚持续不断的投入,其手机摄影专家的形象得以建立并深入人心。

NeoVision成智能引擎

努比亚的投入不仅体现在对摄像硬件装置的升级,还体现在对各种功能的开发上,也就是说,除了硬的功夫外努比亚还有软的能力。而这个软,主要指的就是努比亚自己开发的NeoVision系统。

“硬件只是基础,核心还是基于硬件基础上的软件算法和能够给用户带来的使用体验,所以努比亚一直以来都在全力投入打造NeoVision手机摄影引擎。”努比亚品牌联合创始人、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努比亚智能手机总经理倪飞表示。

努比亚品牌联合创始人、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品牌设计总监王汇解释,NeoVision是一个软件系统,主要包括3方面功能:一是基础体验,帮助用户随手一拍就能获得很好的画质色彩;二是让用户以最简单的方式获得普通的业务体验;三是即便相机中的一些专业摄影功能,普通的小白也能用简单的方式拍出非常专业的效果。

“作为与生活密不可分的产品,将相机的每一项功能、每一种效果,尤其是那些专业、难以接触的效果,在手机上通过非常简单的方式拍摄出来,就是努比亚摄影永恒的最求目标。”王汇表示。

努比亚的NeoVision发展到现在已是6.1版,回顾过去,从1.0版到6.1版,NeoVision支持的功能从独立对焦、独立测光、多重曝光、延时摄影、光绘、满门、星轨模式,发展到景深预测、间隔连拍、手持电子光圈、克隆相机、微距相机等,强大的摄像头+独特的应用功能,努比亚手机已经成为“手机中的单反机”。

双摄需求目前不迫切

剖析努比亚持续创新的背后,是努比亚这家公司的特色所在。倪飞表示,努比亚此前是中兴的子公司,现在独立运作,因此其研发实力承接了原来母公司中兴的电信级质量要求。即便是针对手机这样的快速消费品,努比亚也在体验方面有了自己的创新,质量和体验并重,能够更好满足市场需求。

而当很多国产手机厂商为专利问题纠缠不清的时候,向来重视研发的努比亚表示成立4年来已经积累了4000多项专利,目前还在不断增加之中。正是持续不断的创新,造就了努比亚手机摄影方面的专业优势。

目前,双摄技术成为手机行业新风向,不少厂商都推出了相关产品。对此,倪飞表示,用户更多关注的是画质清晰度及对焦速度,目前小牛的配置能够让用户随时拍摄出非常好的摄影作品;努比亚也非常好关注双摄技术,如果看到双摄给用户带来直接的体验和帮助,努比亚也会考虑基于NeoVision开发出双摄相关体验。不过倪飞也强调,现在时机尚未成熟。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