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T、时代华纳高管非正式会谈 或讨论并购交易
凤凰科技
作者:       2016年10月21日 18:37
转型 电信 有线电视 互联网

北京时间10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不具名消息人士透露,最近数周AT&T和时代华纳高管进行会晤,对包括并购在内的多种商业战略进行了讨论。

上述消息人士称,会谈目前尚处于非正式阶段,中心议题是两家公司建立关系而非制定具体的合作条款。另外,AT&T和时代华纳均未聘请财务顾问协助谈判。

收购时代华纳,将使AT&T能够向用户提供众多热播节目,其中包括HBO、NBA(美国篮球协会)和Cartoon Network的节目。作为使公司转型为一家传媒和娱乐巨头计划的一部分,AT&T首席执行官兰德尔·斯蒂芬森(Randall Stephenson)一直在考虑获取更多内容和原创节目。

AT&T

当地时间周四,传媒界大腕彼得·切宁(Peter Chernin)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时代华纳非常有吸引力。我认为它们都是伟大的公司。”切宁说他对时代华纳和AT&T之间的交易一无所知。

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如果认为价格合适,时代华纳首席执行官杰夫·比克斯(Jeff Bewkes)愿意出售公司。2014年,比克斯及其董事会拒绝了二十一世纪福克斯合每股85美元的收购方案,在这一收购方案中时代华纳身价超过750亿美元。

周四正常交易中,时代华纳股价上涨4.7%,报收于82.99美元,市值约为645亿美元。AT&T股价下跌1.9%,报收于38.65美元。

AT&T和时代华纳均未就此置评。

电信巨头

截至当地时间周三,由于HBO付费频道和特纳有线电视部门销售强劲,今年以来时代华纳股价累计上涨约23%。而AT&T股价累计上涨12%,市值约为2380亿美元。

过去10年,AT&T由一家地区性电话公司转型为全国性通信巨头。知情人士本月早些时候透露,它计划收购身价为20亿-500亿美元的传媒和娱乐公司。

去年,AT&T斥资485亿美元收购了卫星电视服务商DirecTV,彭博社的资料显示,这是至少10年中AT&T完成的金额最高收购交易。AT&T一直在开发一款互联网付费电视服务DirecTV Now。

但是,其他领域公司进军传媒行业的巨额收购交易并非都获得了成功。自2009年收购NBCUniversal控股权以来,康卡斯特取得了相当大成功。但是,时代华纳本身曾经是损失最惨重的并购交易之一的主角——2000年被AOL并购。

现金储备仅为72亿美元的AT&T,似乎没有充足的资金以现金方式完成巨额收购交易。由于收购DirecTV以及去年斥资180亿美元竞拍频谱,截至6月底AT&T净债务达到1200亿美元。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