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工信部钱航点评蜂窝物联网:商业模式是规模应用关键
互联网
作者:       2016年10月21日 07:47
信息化

在近日举行的“蜂窝物联网eMTC产业峰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司高技术处处长钱航表示,伴随着国际标准的完善出台,以及强烈的市场应用驱动,蜂窝物联网已经成为行业发展热点。

对于蜂窝物联网的后续发展,钱航认为有三个方面需要产业界的进一步思考和关注。

首先,需要认真把握好行业需求,真正做到对接,要真正想明白搞清楚行业和用户的需求是什么;其次,在已有基础上形成共识,共同把产品做出来,做得更加便宜,质量更加高,可靠性更加高,切实满足最终用户需求;第三,找到合适的运营和商业模式,过去很多很好的物联网示范案例,并没有规模化应用起来,很重要的因素没有找到很好的商业模式。

随着物联网新技术的出现,物联网跟各个行业结合很密切,慢慢聚焦到了诸如工业制造、智慧交通、车联网、智慧城市等几个重点领域。钱航建议产业界能够针对这些先行的领域,投入更多的资源进行探讨和布局,让技术发展和市场需求更加紧密的结合起来。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