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物联网 >> 正文
10月22日物联网新闻
通信世界网
作者:渔歌       2016年10月24日 09:21
物联网 VR

一、【物联网头条】

乔布斯妻子捐出1000万美元VR教育奖金

乔布斯的妻子劳伦娜·鲍威尔·乔布斯已经向华盛顿领导学院(Washington Leadership Academy)的一个虚拟现实项目奖励了1000万美元。

成本问题,广告集团高管们对VR的态度转向谨慎

广告行业对待VR的看法有了转变。近期在纽约举行的虚拟现实2020峰会上,一群广告集团的高管对VR进行了集体评估。他们的结论是,至少一两年之内,VR无法应用于大众市场营销。

二、【智能家居、智慧城市

1.北京行政办公区实行智慧建设

还在施工中的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首度正式亮相。其中,行政办公区采用“机器人”等多项高科技装备,未来这里还将成为绿色城市、海绵城市、智慧城市的示范区。

2.华为携手杜亚布局智慧家居场景

华为与全球领先的智能家居及门窗电机制造商杜亚于深圳正式签署智能家居合作框架备忘录,并宣布双方将在智能家居领域建立紧密的生态合作伙伴关系。

3.EMS+腾讯=“刷脸”取快递?

EMS与腾讯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依托各自在互联网、金融、技术、物流、网点等方面的优势,共同推动传统快递行业的转型升级。为用户带来高度个性化、智能化、社交化的快递体验。

三、【智能制造、机器人】

1.我国首套造船多功能舱室焊接机器人亮相

该机器人主要用于船舶、机械、汽车等行业机器人自动化焊接的焊缝跟踪自动化系统,用于船舶制造中的钢板打磨、组立焊接等的大型场景识别系统。


2.德国通快将推出配搭500w激光器的金属3D打印机

这款3D打印机被称为Truprint 3000,配有一个500瓦的激光器,其目标应用市场将包括汽车、航空航天、牙科和医疗行业等。

3.西门子获伊朗铁路重大订单

该笔订单价值超20亿欧元,涉及铁路轨道技术以及ICE3系列列车——这款列车是德国城际列车的模型。

4.荷兰锂电新技术:容量增加50%

荷兰能源研究中心开发出新的锂电池能量储存技术,据称可让充电电池增加50%的储存容量。为了商用化这项新发明,ECN还成立一家公司LeydenJar Technologies。

四、【通信、底层技术】

1.Qualcomm成立深圳创新中心

该实验室配备多个领先的实验室,并设立美国之外的全球首个无线通信和物联网“技术展示中心”,将配备全球顶级实验室。

2.展讯与YunOS达成战略合作

展讯正式宣布与YunOS在IoT安全领域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推出符合ID2首个IoT国际标准的IoT YoC云芯片,构建中国IoT安全生态圈。

3.百度数据中心采用Xilinx FPGA加速机器学习应用

赛灵思公司宣布,百度正在采用赛灵思FPGA加速其中国数据中心的机器学习应用。两家公司正合作进一步扩大FPGA加速平台的部署规模。

五、【可穿戴、智能硬件】

1.房间信号不好?试试能提供Wi-Fi的吸顶灯

KNBOR吸顶灯集成了智能照明和电力猫功能,让你在享受各种预设灯光主题乐趣的同时,又能够扩大家中无线网络的覆盖范围。

2.佩戴这个小相机盲人就能读书看报了

Orcam MyEye相机安装在眼镜上,利用光学字符识别和人脸识别技术告诉佩戴者他们看到的文字和人,能大幅提升法定盲人的独立生活能力。


3.这年头连橄榄球都智能化了:内置数据追踪器

威尔胜橄榄球内置数据追踪器,它能够测量诸如出手速度、距离、自旋速率和螺旋效率的数据。


4.这件夹克炫酷到没朋友 它不需要电也能发光

FANIGHT运动夹克可以在白天吸收紫外线、夜晚发出光线,不需要任何电力,同时还具有轻便、吸汗的特性。

六、【智能交通、车联网】

1.丰田Mirai夺得首届蒙特卡洛电动汽车拉力赛冠军

一项专门针对零排放汽车的拉力赛--1000公里蒙特卡罗电动汽车拉力赛中,丰田的氢燃料能源汽车Mirai,它从雷诺Zoe、宝马i3、起亚Soul手中夺得了冠军。

2.日产宣布收购三菱汽车34%股份

日产因此成其最大股东,三菱还将加入日产-雷诺联盟。随着三菱汽车的加入,联盟2016年汽车总销量将达到1000万台,跻身全球三大汽车集团之列。

3.特斯拉即将推出打车服务

特斯拉公司在其网站上声称,目前公司正在筹备推出打车服务,预计明年公布相关细节。关于“特斯拉打车网络”的消息在Model S自动驾驶功能免责声明里被提及。

七、【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

1.PTC 宣布ThingWorx物联网平台将支持SAP HANA® 

PTC宣布以设计、开发和制作集成SAP解决方案的合作伙伴身份,加入SAP®PartnerEdge®计划。通过参与该计划,PTC宣布其ThingWorx®物联网平台将支持SAP HANA®平台。

2.秦皇岛联通打造市大型云计算中心

河北联通与量子数据共同打造云计算中心签约仪式在秦皇岛市举行。并为云计算中心及工业云与物联网实验室揭牌。


3.日立推出制造业云服务 帮客户提高设计效率 日立面向在全球开展业务的制造业,推出了“云计算型设计业务辅助服务”。该服务能帮助用户安全且迅速地共享数据,提高设计业务的效率。


4.英特尔加速AI等行业布局 与科大讯飞签合作协议 英特尔(中国)有限公司与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领域展开为期三年的合作。

来源:物联网智库、VR进化论、黑匣网、三迪时空网、工业4.0俱乐麻省理工评论、今日头条、中国家电网、车云网、中国有色网、工控网、光通讯网、飞象网、腾讯数码 、戴客网、凤凰网、网易新闻、网易科技、天极网、凤凰科技、ofweek、和讯科技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