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热点 >> 正文
Q3全球手机市场回暖:OV增势迅猛份额涨幅超两成
通信世界网
作者:申晴       2016年10月25日 12:56
三季度 手机 销量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当今,手机市场竞争愈演愈烈,全球智能手机已经渡过了一季度的销售淡季,二季度的逐渐回温,近日,第三方数据调研机构TrendForce公布了第三季度全球智能手机的出货量情况,总体回暖态势明显,出货量方面国产手机厂商OV仍增势迅猛。

报告显示,延续第二季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逐渐回温的态势,以及中国品牌出货持续高速成长势头,2016年第三季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维持强劲成长动能,生产数量约3.5亿部,季成长高达10.4%,创今年新高。

从全球市场来看,前六名分别为三星、苹果、华为、OPPO、LG、vivo,其市场份额分别为22.3%、12.9%、9.1%、6.1%、5.7%和5.2%,其他厂商则在Others一类,共占38.7%。相比于上一季度,三星、苹果的市场份额均有2%左右的下滑,而华为和LG持平,但是国产手机市场的“绿林军”OPPO和vivo则仍保持较大幅度的增长,涨幅甚至超过20%。

VIVO三季度全球份额为5.2%,排名第六位。不久前,vivo与全球顶级篮球赛事组织NBA在上海签署了品牌战略合作协议。vivo成为了NBA中国唯一手机官方市场合作伙伴。凭借活力、年轻、时尚的品牌关键词,vivo一直引领着手机圈的娱乐营销并已经成为中国第三大手机品牌。

而OPPO排名在第四位,是国内销量第二的智能手机品牌,三季度占全球智能手机销量总份额的6.1%。OPPO的成功与VIVO类似,也是凭借全方位的广告投放与遍布全国的线下销售渠道,从而实现了今年在销量数据上大幅度增长。目前OPPO全球份额较第二季度上涨了0.5个百分点。

在刚刚召开的OPPO R9s 发布会上,OPPO副总裁吴强将OPPO成绩的取得总结为三个方面:“本分”的价值观指导OPPO做出正确的经营决策;打造让用户惊艳的产品;提供让用户满意的服务。

而“老大哥”华为则仍然排名全球第三位,份额为9.1%。华为是中国销量第一的智能手机品牌,且第三季度手机出货量较第二季度上涨幅度超过10%,但由于其他智能手机品牌的夹击下销量不如预期,所以相较于第二季度,华为在全球的市场份额下降了0.1个百分点。

我们从2016三个季度的出货量走向及全球手机市场份额可以看出,中国品牌受惠内需市场营运商补贴以及北美地区、新兴国家需求上升,成为全球出货增长引擎的角色已然确立。

第四季度,是国内手机厂商扎堆儿发布旗舰机的时候,仍会有大量旗舰新品上架,竞争将会越发激烈。谁将卡位成功留到最后,我们拭目以待。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