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英特尔投资全球峰会开幕,12家科技创新公司获投3,800万美元
C114中国通信网
作者:       2016年10月25日 10:04
英特尔 Verizon 计算机 传感器 移动 局域网 手机 射频 服务器 网络 整合 智能手机 INTEL

2016年10月24日,美国圣地亚哥 —— 英特尔投资,英特尔公司全球投资部门,今天在其年度盛会英特尔投资全球峰会上宣布投资了12家科技创新公司,总额3,800万美元。这些新加入英特尔投资组合的公司,正在推动创新技术来改进生活的各个方面,包括面向老年人和残障人士的物联网解决方案、应用于360度虚拟现实系统的先进音频技术,以及智能互联汽车中的类人视觉系统等。

英特尔高级副总裁兼英特尔投资总裁毕闻德(Wendell Brooks)表示:“随着世界变得日益智能互联,数十亿设备通过云的智慧将变得更加智能,创新技术出现井喷式增长。我们很高兴能够与这些富有远见的创新企业结成伙伴,通过突破性技术来改善人们生活和推动行业发展。”

英特尔公司全球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杨旭表示:“我们相信,必须要依靠技术创新来推动产业发展,从而最终推动社会经济的发展。在中国,国家的政策环境、创新的氛围和文化以及创新的活力都非常好。在万物智能互联的新时代,英特尔将持续践行与中国结成创新共同体的承诺,通过投资、技术等诸多领域的合作创新,与中国携手前行、共赢未来。”

自1998年进入中国以来,英特尔投资已向140多家中国科技公司投资超过19亿美元,其中近40家公司已上市或被收购。英特尔投资在中国的重点投资领域包括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物联网、智能设备、可穿戴技术、智能机器人技术、无人机、车联网、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等。

作为风险投资行业首屈一指的交流平台,英特尔投资全球峰会已举办17届。本周在圣地亚哥举办的峰会邀请到了一批重磅级演讲嘉宾,包括Salesforce.com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Marc Benioff,Workday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neel Bhusri,PayPal公司董事长John Donahoe,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科再奇,Verizon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Lowell McAdam,美国前参议员、奥运会冠军、NBA名人堂成员Bill Bradley等。为期三天的峰会也吸引了来自全球近1,000位企业家、投资者和商界精英,围绕创新创业等话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探讨,分享经验见解,激发创新灵感。

峰会期间,英特尔投资还向其被投公司之一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董事长刘光先生和联合创始人兼CEO冯程先生颁发了英特尔投资年度CEO大奖,以表彰其个人和管理团队的卓越远见、领导力、开拓精神和优异成绩。东方网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2010年获得英特尔B轮投资,2014年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一年后市值即突破百亿,增幅达10倍之多,成为中国安防行业公司市值增长最快、最具投资价值的企业之一。

以下是此次英特尔投资全球峰会上新宣布的12家投资组合公司详情:

自动化机器

·           Chronocam*(法国巴黎)为自主导航和互联对象的各种应用,开发创新的计算机视觉传感器和系统。该公司由神经形态视觉领域的先驱创建,受人眼启发,通过突破在视觉感知和处理的范式转变,力图建立计算机视觉的新标准。

·           Embodied*(美国加州帕萨迪那)由Roomba* 制造商iRobot*公司前首席技术官,以及南加州大学一位世界知名的机器人和神经科学教授联合创建,旨在开发最先进的产品,带来机器人革新,利用机器感知、机器认知和机器学习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来提升机器人系统,提供可改善人们生活质量的高性价比机器人。

[1]  [2]  [3]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