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 >> 正文
SDN两大组织ONF和ON.Lab计划合并
光纤在线
作者:       2016年10月25日 09:47
SDN ONF ON.Lab

软件定义网络SDN两大非赢利组织开放网络基金会(ONF)和开放网络实验室(ON.Lab)日前宣布计划合并,合并后仍保留ONF的名字,但是ON.Lab创办人和执行总裁Guru Parulkar则将成为新组织最高负责人。预计正式合并程序完成要等到明年年底,在此之前两家机构将保持紧密合作状态。

ONF是电信运营商网络领域首个为SDN制定规范和使用案例的机构,一直致力于推动SDN在光纤网络的应用,2014年曾经和OIF一起进行基于SDN的光网络的联合展示。ON.Lab则开发了流行的开源操作系统ONOS,也在电信运营商将中心局重构为数据中心的计划中表现活跃。两家机构此前在白盒和数据中心一些领域就有密切的合作。

ONF表示今年年底前他们将由一个临时董事会进行管理,明年再选出新的董事会。临时董事会成员来自现有ONF会员,包括AT&T,谷歌,NTT,SK电信,Verizon等。

Parulkar表示,在过去数年里,一个明显趋势就是SDN标准和开源软件开发的结合。开源对于SDN发展非常重要。ONF和ON.Lab的合并,通过将标准和开源软件整合到一起将重塑网络的未来。基于广泛采用的开源项目,诸如ODL,ONOS,OPNFV和CORD的标准一定会得到业界更普遍的应用。ONF和ON.Lab的合作将引导ONF今后的标准制定,包括向OpenFlow的升级。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