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物联网 >> 正文
10月27日物联网新闻
通信世界网
作者:渔歌       2016年10月27日 10:15
NB-IoT 物联网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一、【物联网头条】

微软携合作伙伴推出PC级VR头显 售价299美元

微软在纽约举行了产品发布会,发布了最新版本的Windows 10操作系统。在发布会上,微软还宣布了一款其与惠普、戴尔、联想、华硕、宏碁等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支持Windows10系统的VR头显,售价299美元。

形势大好却裁员布局VR 光线是否下了一步好棋?

一直对互联网水土不服的“光线传媒”,此时又要向VR进军,更不惜为此裁员20%。

新一代无线技术WiGig即将登场 或助推无线PC VR

WiFi联盟确定了下一代无线技术WiGig的规格。又名802.11ad的这一标准,运行在60 GHz频段上,10米内最高传输速度高达8Gbps,也即1GB每秒。

二、【智能家居、智慧城市

1.海康威视发布智能安防新品

海康威视发布从前端到后端全系列智能安防产品,涵盖“深眸”系列智能摄像机、“神捕”系列智能交通产品、“超脑”系列智能NVR、“脸谱”系列人脸分析服务器等。

2.大金将与NEC联合开发人工智能空调 日本空调制造商大金工业株式会社与信息技术公司NEC公司将联合开发采用人工智能技术来调节室内温度的新一代办公用空调,这种产品预计在2020年将实现开始销售。

3.海尔HelloKitty版扫地机器人萌翻全场

海尔扫地机器人在杭州举行了“一家一,在一起”海尔&天猫双十一启动仪式暨新品发布会,推出了Hello Kitty定制版扫地机器人、流金岁月升级版、扫拖组合扫地机器人三款升级产品。

三、【智能制造、机器人】

1.格兰仕牵手发那科布局智能制造

双方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工业机器人及相关自动化、集成化技术在微波炉、电蒸炉等白色家电行业的深入应用。

2.Manz亚智科技与EIKO技术战略合作

Manz亚智科技借此合作机会得以提供全球第一个高整合性的PCB生产线,是市场上唯一能提供PCB生产制造一站式解决方案的设备供应商。

3.施耐德电气:为中国工业网络安全保驾护航

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与施耐德电气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在工业控制系统安全领域开展联合技术研究、设备检测认证和安全事件应急等方面的合作。

四、【通信、底层技术】

1.SK 海力士觊觎晶圆代工 拼产CMOS

SK 海力士的南韩仁川M10,将在2017年量产1300万画素的CMOS。同时,南韩清州的M8将减少生产低价、低画素的CMOS,转而投入显示器驱动IC、电源管理IC等。

2.瑞萨传推次世代晶片 支援Level 4自驾

据传,瑞萨电子将研发能辨识住宅区等复杂环境的次世代高性能车用系统整合晶片,并计划于2017-2018年开始生产、送样,于2022 年左右开始进行量产。

3.中国移动研究院联合IMT-2020推进组发布倡议

双方建议NFV/SDN产业也应参考5G标准化及部署的时间点,技术方向上建议两大方向在控制及转发解耦、计算与数据分离等方面合力推动5G与SDN/NFV协同。

五、【可穿戴、智能硬件】

1.再也不怕手脚冰冷了 这款手套鞋垫自带发热功能 Zondo手套和鞋垫采用改进的航空级织物,能够实现自发热,同时手套也支持电容触摸屏操作。

2.世上最智能的水族箱照明系统 能“因鱼制光”
Flat One智能水族箱照明系统不仅节能,而且还能模拟阳光的变化,为水族箱里的鱼类提供一个适合的光线环境。

3.Vue万能智能眼镜=手环+耳机+眼镜+导航

Vue是一款很全能的眼睛,它集音乐、打电话、语音导航、无线充电、充当近视眼镜/太阳镜等功能于一身,完全能够取代智能手环、耳机、近视眼镜等穿戴设备。

六、【智能交通、车联网】

1.谷歌目标2020年发布无人驾驶汽车

谷歌自动驾驶汽车项目启动于2009年,谷歌测试车辆在美国4个城市行驶了322万公里,掌握了从如何礼貌地鸣笛到“看见”骑车人和行人在内的各种技能,目标是到2020年发布一款不需要人驾驶的汽车。

2.Uber自动驾驶卡车完成首单任务 一车啤酒顺利送达

优步旗下的Otto卡车通过自动驾驶完成了运送50000罐啤酒的任务,整个旅程除了除了需要小心谨慎的城区道路外,一切都很顺利。

3.跨界合作驱动智能驾驶  “智能驾驶舱平台”发布

英特尔、东软集团、一汽红旗联合发布“智能驾驶舱平台”,三方跨界合作致力于提供智能驾驶最佳体验“智能驾驶舱平台”。

七、【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

1.京东布局AI 云语音服务开放平台正式上线 由京东与科大讯飞联手打造的京东智能云语音服务开放平台正式上线。双方合作的叮咚系列新品叮咚灵动版A3,也首次公开亮相。

2.Ruff 发布全球首个 IoT 混合云平台 Sluff Ruff 在物联网领域继续发力,致力于让物联网应用开发更简单。本周 Ruff 向部分开发者开放了全球首个 IoT 混合云平台 —— Sluff。

3.盛大云致敬windows2003 打造兼容度最强云服务器 盛大云希望用实际行动打造兼容度更强的开放式云平台。盛大云面向全网用户,将针对Windows 2003系统推出永久优惠活动。

来源:物联网智库、VR进化论、黑匣网、三迪时空网、工业4.0俱乐、凤凰科技、新浪科技、腾讯数码、飞象网、南方网、中国证券网、科技新报、电子发烧友网、3D虎、新京报、中国信息产业网、天极网、中国站长网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