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快讯 >> 正文
爱立信与浪潮联合发布INCLOUD IOT支持创业者开发物联网应用
通信世界网
作者:       2016年10月27日 23:15
爱立信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 今天在浪潮云计算大会上,爱立信与浪潮联合发布“物联网平台 InCloud IoT”,支持独立软件开发商和系统集成商(ISV/SI)创业,快速高效开发物联网应用,积极响应中国政府“全民创业、万众创新”。

InCloud IoT基于浪潮公有云以及爱立信物联网敏捷使能平台(Dynamic Dagital Interaction)打造,敏捷使能平台是爱立信物联网加速器的组件。InCloud IoT支持标准物联接入协议,并且提供各种SDK,开发者可快速进行终端集成。并且,该平台具备高扩展特性,可根据业务发展需求,快速进行横向扩展。该平台提供统一的数据管理、设备管理以及规则引擎服务,用户无需考虑数据存储等服务的实现,从而缩短物联网应用开发周期并降低开发成本。

InCloud IoT是爱立信与浪潮签署谅解合作备忘录的阶段性成果。此前,双方签署谅解合作备忘录,加强在云基础架构、电视和媒体以及物联网(IoT)等新业务领域的合作。根据该谅解备忘录,爱立信与浪潮将合作为客户提供跨行业的物联网解决方案

依托浪潮集团在政府、行业信息化领域30余年的深厚经验技术积累,浪潮以安全可靠的云平台、国内领先的技术水平和运营能力为区域政府、行业部委和大型企业提供覆盖IaaS、PaaS、SaaS三个层面的全面云服务。帮助区域政府实现服务转型,帮助行业部委实现业务转型,帮助大型企业实现运营转型。2016年1月,浪潮公有云平台正式上线,面向行业、互联网用户,提供自助、灵活、稳定的公有云服务,为包括高等教育出版社、中泰证券、中铁十四局等许多用户提供包括云服务器、云数据库、云存储在内的多种类型云服务。

爱立信物联网敏捷使能平台,曾被称作物联网业务使能平台(Service Enablement Platform),对跨行业、跨领域的不同种类物联网应用,进行通用能力抽取,构建统一框架下通用业务使能和支撑平台组件。提供可应用在多解决方案、多垂直行业的标准化组件,从而实现解决方案快速开发并降低成本。此外,爱立信物联网敏捷使能平台的不同应用系统、不同终端可以复用功能模块、共享数据、统一进行业务创建、灵活进行业务组合,并实现统一管理业务合作伙伴、计费、数据等。

爱立信物联网敏捷使能平台已在多领域实现广泛应用,包括爱立信车联云、海事云平台以及智能电网等。

浪潮集团执行总裁陈东风表示:“‘浪潮物联网平台InCloud IoT’是基于先进的云技术,集中了浪潮集团、爱立信公司多年物联网项目开发的经验和技术打造出来的,降低物联网项目的开发门槛,提高效率,缩短交付时间,将为ISV/SI带来极大的便利,助力双创活动。”

爱立信东北亚区总裁柯瑞东(Chris Houghton)表示:“爱立信与浪潮已建立坚实的合作伙伴关系,早在2002年,双方就成立合资公司,共同开发和推广无线通讯技术和产品。通过不断加强合作,双方携手推动各行业拥抱移动性和云带来的数字化变革。此次发布只是一个开端,我们将持续为中国以及全球各行业提供先进的技术和解决方案,激发其身处网络社会的无限潜能。”通信世界网

相关阅读
热门文章
蓝戈沙龙